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将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临聘与在编者同工同酬

2009年09月01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代课教师问题下月彻底解决

  11月起临聘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昨天下午,广州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8月27日在全省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督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广州市的贯彻意见,其中提出要在今年10月底前整体解决全市代课教师问题,并从11月起实现临聘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

  不达标者辞退补偿

  “代课教师”指2008年9月1日前在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代课且现在仍在岗的代课教师。目前广州市有代课教师1925人,在11月后,广州将不再出现代课教师的称谓。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加强编制管理,按照编制标准为学校配备足额的教职员编制:

  首先是要最大限度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入编问题。9月底前由各区、县级市专门组织一次面向代课教师的专项招聘,最大限度解决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入编问题,争取在教师节前解决符合全市中小学代课教师“代转公”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798名代课教师经考试合格后的入编问题。

  其次,要认真做好不符合入编条件的代课教师的妥善安置工作。切实落实代课教师解除劳动关系后的经济补偿,理顺社会保险关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再次,要依法依规对临聘教师实行规范管理,确保临聘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

  开绿色通道解决入编

  张广宁强调,各区、县级市要尽快制定本地区的具体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要简化办事程序,为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入编问题开通“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