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女孩相约离家出走 博客称父母离异被同学孤立

2009年09月01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两少女相约“人间蒸发”

   疑被网友引诱,出走5天音信全无

  一人自称不满父母离婚、同学孤立

  家属锁定方位昨在石家庄找回两人

  小琪博文摘录

  跟铁们商量过,其中我最好的铁也不想在家里受苦,毅然决定和我一起走……若是当初爸妈不离婚,我就不会变成这鬼模样了……在学校里被最好的朋友背叛,被所有同学孤立。

整个学校都在议论着我。我心里很难受……我必须要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个家庭……妈妈,等我,等到了我终于可以摆脱心魔的那一天,我会回来的……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翔 实习生 杨峻 劳志博

  8月27日凌晨4时许,13岁的小琪(化名)在博客留下一段文字后,和同样13岁的好友小丽(化名)一起离家出走。其间,家人怀疑她们被坏人控制了,可多方寻找未果。得知小琪她们被人引诱到石家庄玩的消息后,小琪的妈妈急中生智,扮成小琪的同学,通过QQ约定与小琪一同去玩,昨天下午,小琪两人终于被家人们找到。

  变故

  两女孩相约离家出走

  小琪生长在一个再婚家庭,父母离婚后,她一直随母亲和继父在广州生活。从二年级到初一都就读于芳村一所民办学校。小琪的母亲梁女士说,小琪的成绩很好,今年初她的生父想让她回阳江的重点学校读书。出于培养孩子的考虑,梁女士同意了。

  8月27日上午,小琪的继父景先生突然接到小琪生父林先生的电话,称小琪不见了。于是他就和梁女士一起寻找。在问了一圈小琪在广州的同学后,景先生他们发现,和小琪关系较好的小丽也不见了。

  小丽父亲张先生回忆说,他女儿26日下午2时许,拿着两本书说出去玩一会,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孩子的出走急坏了家人,他们找遍了两个女孩可能去的地方,但都未见到她们的身影。无奈之下,家属们只好报警求助。

  究因

  博客透露不满父母离婚

  梁女士说,小琪之前性格开朗,乖巧听话。但自从她回阳江读书后,梁女士就感觉女儿发生了变化。暑假期间,小琪曾回广州和母亲一起住了20多天,梁女士发现她变得很沉默,还喜欢上网玩游戏。“虽然我和她父亲离了婚,但我们都很疼爱她。”梁女士说,自己猜不到女儿因何离家出走。在寻找小琪期间,继父景先生发现了她的博客,在上面找到了“答案”。小琪在博客中称是忍受不了当初爸妈的离婚以及在学校里被人孤立,才离家出走的。

  景先生说,可能是小琪回到阳江后,一直未能摆脱父母离异带给她的阴影,加上不能适应新环境,觉得孤独又找不到人倾诉,才选择了上网。“她喜欢在网上玩一种叫炫舞的游戏,可能在里面认识了一些陌生的人,把她骗得离家出走了。”

  寻找

  扮同学“钓”回失踪女儿

  梁女士说,在寻找小琪她们时,小琪的好朋友小娜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8月27日那天,小琪打了个电话给小娜,说她在石家庄火车站等人。景先生知道后,急忙回拨该电话,发现对方已关机。到了晚上,小琪表哥的电话突然响了两下就断了,显示的号码也是来自石家庄,但打回去却是一男子接听,随后又处于关机状态。

  梁女士和景先生立即将这些情况向警方反映,他们怀疑女儿可能被坏人控制了。“更让我们担心的是,之后小娜只能在QQ上和小琪联系。”为了能确定女儿的所在,梁女士假扮成女儿的同学,用同学的QQ号与小琪联系,还称自己也想离家出走。当时小琪的QQ就回复了,还说她在那里很好玩,只要带500元过来就可以了。于是,她们便约好了8月31日在河北石家庄火车站见面。

  昨日下午4时45分,小琪的生父以及小丽的父亲、哥哥如约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在出站口处终于见到了两个离家出走已5天的孩子。据家属们说,是孩子们在网上认识的朋友让她们到石家庄去的,但目前那些人还未找到。今天,家属们将带两名女孩返回广州。

  专家说法

  父母无奈选择离婚

  勿让孩子觉得自卑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的裴谕新博士表示,父母在离异前应该先想到离异会给子女心理造成什么伤害,对子女以后的生活会造成什么影响。应让子女理解父母只是生活彼此无法互相适应,有机会选择更适合父母的生活才选择离异的。

  其次,要从心态方面让子女明白离异并不是什么自卑的事情,让子女去除单亲家庭子女这种特殊化的标志。裴谕新还表示,离异家庭的父母更应该注重孩子心理方面的成长,多开导、支持孩子,解开他们的心结,让孩子们能够敞开心扉地与人交流,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带其就医。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