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自曝被骗传销经历 记者配合警方端传销窝点

2009年09月01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一江苏男子被网友骗到南阳误入传销窝点,被软禁14天后逃脱,随后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到了网上。昨天,记者根据网上描述,成功找到了传销窝点并报了警,隐藏在居民区内的窝点随即被警方端掉。

  今报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张琼利/文

  受网友欺骗误入传销窝点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江苏男子李志亮时,24岁的他说那段经历真是“不堪回首”。
李志亮说他是江苏省昆山市一家公司的职员,8月6日他接到网友张甜甜的邀请,来南阳散心。

  8月8日15时,李志亮从昆山来到南阳。张甜甜把他带到了南阳市小梁庄居民区。当李志亮看到洗手间里放着成排的牙刷和成行的拖鞋时,他猛然惊醒:自己“掉进传销狼窝里了”。

  李志亮准备离开,但很快被10多个男子按住。没带身份证的李志亮屈服了,随便编了个地址和家庭背景,开始接受老大(传销头子)的调查。接下来,手机、银行卡、钱包,都被对方“保管”了。

  然后,李志亮开始被洗脑,同时他的行动日夜有人盯着。“在里面过着猪都不如的生活,我不清楚人们为什么还那么疯狂?”李志亮这样描述传销窝点的生活。

  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集体刷牙。7时左右,分成两排坐下,等待早餐开始。

  吃完早饭,就开始有人押着新人去别的窝点听课,剩下的在家陪着李志亮,每次不少于4人。

  李志亮说,在传销行业,要尊重他们的行业游戏准则。

  4次装病“逃”出窝点

  从进入传销窝点第一天起,李志亮就在想着如何逃出来。

  第一次,李志亮假装患急性胃炎,要求去医院,可传销头子就是不肯。并且加派人手监视他,还说:“别玩小聪明,哪怕死,也要让你死在这儿,想溜出去,门儿都没有!”

  第二次,李志亮装自己腰背部酸痛,需要去检查一下。传销头子仍旧拒绝。

  第三次,李志亮称自己是一名乙肝患者,病毒量4亿多!这下,传销头子有点怕了,碗、牙刷、毛巾都给李志亮配专用的,喝水的瓶子分开,睡觉也是分开的。

  第四次是真病。因为水土不服,李志亮到了南阳就整天拉肚子,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李志亮就喊叫。传销人员去外面给他弄了几包药逼他吃,哪怕李志亮听课时晕倒在课堂上,也不让他去医院。

  有了第一次晕倒的经历后,李志亮继续装晕——洗脑课程没上到一半,李志亮就躺在了地上。

  几次成功装晕后,再加上身体虚弱,传销头子就相信李志亮真的有传染病在身,决定不再留他发展下线。

  8月22日,在取走李志亮银行卡上仅有的3000元后,4个人押着李志亮来到了南阳火车站。在列车开出前3分钟时,李志亮才被放行上车,等他拿到自己的钱包和手机,连报警的机会也没有了。

  记者配合警方捣毁传销窝点

  8月29日,李志亮把自己在“传销窝点”的经历发到了互联网上,列出了部分传销人员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并呼吁“救出那些跟我一样被非法软禁,天天被洗脑的朋友”。

  昨天上午,记者在网上看到李志亮发的帖子后,根据他留的手机号码,决定对这个窝点进行暗访。由于不熟悉地形,李志亮只记得传销窝点在南阳市“桃花岛”小区附近的小巷内,与传销窝点相邻的一家门口,报纸投递箱的号码为“11185”。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根据判断,来到南阳市长江路小梁庄居民区,在每条小巷里寻找“11185”号报箱。但找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随后,记者再次打通李志亮的电话,由他在电话里“导航”,最终在一条没有门牌号的小巷内找到了“11185”号报箱。

  传销窝点的大门敞开着。记者正向里张望,突然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机警地问了声“干什么”。记者谎称租房子,并边打手机边往院内走,并大声嚷着“谁是房东”。进院的一瞬间,记者发现大门敞开的洗手间内,整齐地摆放着成排的牙刷。

  在得到“房东不在”的答复后,记者趁机离开,可身后,两名男子跟出小巷200多米,看着记者走进一家超市后才返回。

  昨天上午11时40分,南阳市公安局枣林派出所所长陈曦接待了记者。13时30分,6名民警出现在传销窝点,在3个房间内堵住18名传销分子,包括传销头子和软禁李志亮的传销人员,这伙人均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随后,传销窝点内的物品被强制转移,除涉嫌非法拘禁的人员被民警继续调查外,其他人员被强制遣散。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