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料湛江钢铁项目将受国家治理过剩产能影响

2009年09月01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宝钢料湛江大型钢铁项目将受国家治理过剩产能影响

  总经理马国强:继续投资海外矿山,打破铁矿石国际垄断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昨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召开2009年中报业绩网上说明会,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兼董秘陈缨表示,宝钢集团仍在与铁矿石生产商就年度铁矿石合同价格进行谈判,矿石年度是当年4月1日至第二年的3月31日,若年底前无法达成协议,将暂按临时价格购买。

  宝钢股份表示,宝钢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在澳大利亚和巴西投资铁矿石资源,每年可保证1600万吨铁矿石供应量。就在8月28日,宝钢集团出资2.856亿澳元购买澳大利亚矿商Aquila Resources公司15%的股权。

  不过,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昨日表示,宝钢对海外矿山进行投资意在提升战略资源控制能力,逐步打破铁矿石高度的国际垄断,降低采购成本,这是一种长远的战略行为。陈缨补充表示,宝钢股份将继续寻求投资海外资源的机会。

  对于宝钢和韶钢合建湛江千万吨级钢铁精品项目的进展,马国强透露说,“湛江钢铁正在进一步优化投资方案。国务院对钢铁产业产能抑制政策可能会对该项目产生影响。 ”

  自一年前成立广东钢铁集团后,由于经历金融危机,整个钢铁业面临行业性亏损危机,远期规划2000万吨的超大型湛江钢铁项目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

  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93%,只有6.69亿元,而其中有69%的利润为投资所得。

  马国强和陈缨昨日均表示,预计公司今年下半年盈利状况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目前公司维持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不变。这就意味着,宝钢将在下半年必须实现70亿元的利润才能够达到年初的经营目标。

  马国强表示,公司自6月份开始,接单率总体上非常饱满,接近100%。分行业看,汽车、家电、工程机械行业、管线、石油储罐、水电用钢、风电用钢及电网建设用钢需求比较旺盛。集装箱行业依然低迷,尚未有启动迹象,绝大部分箱厂继续开开停停,库存偏高。锅炉和石油管需求也持续低迷。

  另外,针对宝钢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减,但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00%的问题,陈缨则解释说,去年上半年人民币加速升值,汇兑收益10.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汇兑收益较少引起公司财务费用同比上升近100%。今年通过融资结构的优化,降低债务融资成本,上半年利息支出为8.9亿元,同比下降43%。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