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派出所保安勇斗歹徒身中6刀生命垂危

2009年09月01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救命……救命……”

  前天夜里10点多,江宁女人街V8迪厅门前传来一阵呼救声。正在巡逻的东山派出所保安侯德祥带着两名同事迅速赶过去,只见迪厅门前围着一圈人,一个小青年正挥舞着菜刀行凶。

  “住手,把刀放下!”侯德祥一声断喝,行凶者拔腿就跑,侯德祥追了过去。
当追至苗圃路路口时,行凶男子见无法摆脱侯德祥,举刀对着侯德祥砍了过来。侯德祥英勇地和歹徒搏斗,身中6刀,倒在血泊之中。目前,侯德祥正在医院抢救。24岁的行凶男子、贵州人谢某已被抓获。

  保安身中6刀生命垂危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市第一医院31区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侯德祥头上、手臂、腰部都裹着厚厚的纱布,气息微弱。

  医院值班的董医生告诉记者,侯德祥是昨天凌晨1时许被送到医院的,他的左臂、左脸、大腿、后腰等部位一共被砍了6刀,左臂的神经完全被砍断。刚进抢救室的时候,因失血过多,连血压都测不到了,医院紧急为其输血2000多毫升。目前,侯德祥还未能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45岁的侯德祥是江宁秣陵人,2004年进入东山派出所从事巡逻保安工作,是夜间巡逻小组长,每次遇到事情,他都冲在最前面。侯德祥5年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协助或提供线索破获各类案件60余起。

  青年男女感情纠纷引发血案

  在女人街摆夜市小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拿菜刀砍人的男青年和被砍的女子曾谈过恋爱。事发时,那名男青年遇到了前女友和她的新男友,没说几句话就抽出菜刀砍两人。

  据当时和侯德祥一同巡逻的保安阎伟介绍,当时侯德祥带着他和另一名保安张超,在女人街上值勤巡逻。当快走到优力锋KTV门口的时候,忽然从拐角V8迪厅方向传来“救命”的呼喊声。他们看到一名满身是血的女子披头散发在前面飞跑,一名男青年挥舞着一把菜刀紧追,一名满身是血的男子躺在地上。在优力锋KTV门口,那名男子追上前面的女子,并在她后背连砍了几刀。

  “老侯大喊一声"住手",当即冲了上去。”阎伟说,持刀男子扭头就跑。当侯德祥追至苗圃路路口时,行凶男子见无法摆脱侯德祥,拔出刀就砍了过来。侯德祥没有退缩,英勇地和歹徒搏斗。当阎伟、张超赶到时,侯德祥已倒在血泊之中。歹徒见阎伟他们追了过来,跑进了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江宁警方介绍,当晚10时许,江宁女青年李某与其男友张某从V8迪厅出来,遇到李某的前男友谢某。3人在交谈中因感情纠纷发生冲突,谢某从背后抽出一把菜刀,对着李某和张某就砍。张某被砍倒在血泊中、晕倒在地,谢某又追着李某砍,将其左手3个手指砍断,又对其背部连砍数刀。目前,李某还在医院急救中心抢救,被砍断的3根手指已被接上。

  事发后,江宁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小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昨天下午6点半,谢某在二桥高速中石化加油站附近被抓获。同时,江宁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已派人了解情况,积极为侯德祥申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本报记者 陈忠胜 本报实习生 窦道阳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