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图)

2009年09月01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4号线拆迁居民将就近上楼

  副市长陈刚昨天与200余名沿线搬迁居民体验4号线

  本报讯 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和200余名来自4号线沿线的搬迁居民成为首批试乘乘客。试乘全程,无论对市长还是市民,车厢中的乘务员对座位上乘客提出的问题都是蹲下身子仰头回答。据悉,这种体现对乘客尊重和安全的“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

  昨天早上9点,地铁沿线搬迁居民就等候在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外面。

进入车站后,居民对墙上的浮雕和设计独特的柱子啧啧称赞。在向市民赠送了地铁4号线纪念卡后,陈刚副市长和居民开始试乘地铁4号线。陈刚表示,北京正在进行多条地铁建设,既是为了满足居民未来出行的需要,也将惠及沿线居民。4号线沿线拆迁居民对地铁建设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理解,因此要尽量让被拆迁居民就近上楼,帮助他们借此契机改善生活环境,特别是水、电、气、热等城市基础设施。

  记者了解到,4号线自6月20日开始试运行,通过两个多月对站内设备设施、列车等各系统进行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测试,目前列车运行正以5分钟间隔进行测试,计划今日起,开始进行3分钟间隔测试。4号线全线24座车站除个别出入口外,车站主体建筑及装修基本完成,各车站综控室设备安装也已基本完毕。最后一批列车计划于8月底全部运抵北京。

  据悉,京港地铁运营部门目前每天都在统计列车运行状况及各设备系统到位与故障情况,并与相关部门一起落实整改。进驻站内的运营人员除日常实地实物操作包括车站周边环境考察、车站客流特征分析、设备操作、进出站管理外,还在按计划进行111项模拟场景的现场演练,以检验各项应急预案的操作情况,其中已完成了信号系统故障、三轨断裂、大客流疏散、列车失火、反恐等共近100项演练。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