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地区将在国庆前进行7次统一病媒生物控制

  天安门地区将进行 统一病媒生物控制

  本报讯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消息,国庆前,市疾控中心与市爱卫会及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7次统一病媒生物控制。

  根据市爱卫会及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的安排,市疾控中心制定了《首都6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方案》。按照方案,市疾控中心将与市爱卫会、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从8月18日至9月25日分7次对天安门地区进行统一病媒生物控制。

  针对国庆活动的病媒生物控制范围东至南池子路口以西,南至前门箭楼人行便道以北,西至大会堂西侧便道以东,北至午门南口往南,包括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纪念堂等,以确保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中天安门地区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生物病媒控制主要针对天安门地区统一进行,此外相关部门也会围绕国庆活动重点场馆、公园、聚集场所及周边2公里开展病媒生物专业消杀保障。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曾晓芃介绍,此次病媒生物控制除了防疫的目的,最主要是为了消杀蚊、蝇、鼠、蟑螂,重点是老鼠和蚊子。一是怕下水道有老鼠把电缆线咬断,另一个是天安门地区国庆时会聚集大量人群,怕蚊子对人群叮咬、骚扰。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