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泽一郎功高或成“影子幕府” 外界忧二元权力

2009年09月01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民主党前党首小泽(右)“功高震主”。
民主党前党首小泽(右)“功高震主”。

  [日本の再维新]日本的新影子幕府:小泽一郎

  方晓

  由于鸠山自身存在政治资金报告做假的问题,主持选举工作的小泽一郎在民主党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从而引发了外界对出现“二元权力”的担忧。更有人将小泽比喻成新的“影子幕府”。

  民主党消息人士昨天告诉日本媒体,鸠山已决定让选举功臣小泽出任民主党明年夏季参议院选举事务的“总指挥”。小泽现任民主党负责选举事务的党首代理,是这次民主党众议院选举战略“总设计师”。

  鸠山8月30日说:“小泽在选举中有很大功绩。对参议院选举有何考虑,想听取他的意见。”小泽对继续负责选举事务反应积极。他说,自己将“遵照鸠山代表的指示,无论在什么职位上,都支持鸠山”。

  因为小泽操盘,这次选战结果,民主党共有143名“娃娃兵”(新人议员)当选,新议员中年龄最小的横粂胜仁和松冈广隆均来自民主党,两人都为 27岁。也因为这群“小泽娃娃兵”的存在,本来就是民主党内最大派系的小泽集团在大选后的影响力将愈发膨胀。如果小泽在党务方面掌握主导权,有可能出现自民党执政时期存在的、民主党发誓要消除的“政府与执政党的二元权力”。鸠山将视舆论动向决定小泽的待遇。

  有人指责小泽更关心政治而不是政策。这暗含着小泽对获得权力比怎样使用权力更有兴趣。由于小泽很少接受采访,又常常在幕后活动,他仍然具有某种神秘性。鸠山周边的人士透露,小泽因为机要秘书牵涉西松建设公司违法献金案而辞去党魁,应该不会起用小泽担任阁员,因为阁员需要召开例行记者会或在国会答询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