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上升 经济实现正增长

2009年09月01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八月三十一日电 (尹琳)加拿大统计局三十一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六月份加拿大经济实现十一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媒体评论则认为,在连续三个季度经济衰退之后,该消息终于带给加拿大一丝希望。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六月份,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销售以及房地产业的推动下,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比五月上升了百分之零点一。
尽管出口商仍然在这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中挣扎,但第二季度作为一个整体,国民生产总值的收缩已经从第一季度的百分之六点零一下降到百分之三点四。

  统计数据佐证了加拿大央行的预期。央行上个月曾预计,加拿大将在第二季度结束经济衰退,并开始一段长期而缓慢的攀升期。事实表明,加拿大石油天然气产量增加,批发贸易额上升,连一度大幅下降百分之八点七的出口业也在第二季度放慢了下降的速度。

  加央行和经济学家们认为,随着美国开始呈现经济复苏的迹象,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政府推动的消费增加,加拿大贸易也会在今年下半年逐渐回到正轨。与此同时,在经济衰退期间,加拿大内需维持相当不错的势头,第二季度消费额上升了百分之零点四。政府给予首次购房者补助以及央行创历史新低的贷款利率,推动房屋投资上升了百分之一点七。不过,加政府和央行也警告说,这些结果都是靠政府经济刺激的措施所得,反弹并不强劲和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