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新学年防甲流室外开学典礼 下周起接种疫苗

2009年09月0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告别了暑期生活,全市300万大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为防止甲型H1N1流感传播,今年的开学典礼多在室外举行。

  【开学第一周先灭蚊蝇 】

  昨天一早,市卫生局、市爱卫会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崇文区汇文中学,对该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卫生等进行抽查。

8时许,校门口处的值勤老师手持红外体温测试仪,逐一对每名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查。

  开学第一周,将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的“校园清洁周”,包括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蝇孳生地、规范校内食堂、学生宿舍及公共场所卫生、坚持每日晨午检制度,并对全体学生进行卫生防病知识培训。近期,全市所有学校还将收到防治甲型H1N1流感教学课件,并要求各校开学后组织一堂防治甲型H1N1流感教学课。

  【留学生进京要记航班信息 】

  由于在校大学生多来自外地、外国,防控甲流成为高校开学的“重头戏”。北京语言大学叮嘱近4000名留学生记录自己的航班信息,取消了以往全体留学生集中参加的新生教育,改由分班组织,避免人员过分集中。北京大学将为7000余名新生发放温度计和预防药品,对来自疫情高发区国家的留学生加强健康检测。中国政法大学要求留学生抵京后,必须居家医学观察7日,未满7日的可延期报到。北京农学院在新生报到日将开通京外学生专用通道。各高校的医疗机构还规范设立了发热门诊及备用隔离病房,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流感事件。

  【只要未出现病例照常军训 】

  秋冬季节是流感流行季,一些家长担心军训会导致流感暴发。对此,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表示,每个班每天都会进行体温监测,在没有出现病例的情况下,只要学生体温正常,军训照常进行。一旦发生病例,将立即停止或推迟军训,也不排除用其它方式代替的可能。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要求,如果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学校可采取不同的停课方式。相关人士解释,大学可以要求学生在宿舍进行观察,中小学则可能要求相关班级、年级停课。

  【下周开始接种流感疫苗 】

  9月10日至10月31日,本市将开始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60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有市民认为,接种了流感疫苗就能够预防甲型H1N1流感。对此,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杨鹏解释,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可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的混合感染,并对流感症状的病例鉴别诊断有一定帮助,但不能预防甲型H1N1流感。

  本报记者 贾晓燕 刘昊 方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