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称俄罗斯大市场关闭后95%货物已还华商

2009年09月01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俄大市场关闭后95%货物已还华商 剩余9月处理完毕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马艺文)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今日在“中俄经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俄关于“俄罗斯关闭华商大市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切尔基佐夫市场关闭后95%华商货物已运出,涉及货值50亿美元,其余有望在9月上旬清理完毕。

  孙永福在谈到6月下旬俄罗斯屡屡出现的华商货物被查没事件时表示,俄方打击“灰色清关”方向已定,目前两国关于关闭华商大市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商务部已会同海关总署对我国出口较集中省区开展了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在中俄双边海关和经贸合作机制内,就共同打击“灰色清关”、建立规范的报关渠道、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采取具体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疏堵结合,把“白色清关”渠道疏通。

  二是积极引导国内企业和在俄华商遵守俄法律法规,远离“灰色清关”,做到货物来源、经营活动及人员身份三合法,树立中国商品和企业的良好形象。

  三是大力推动对俄贸易方式转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通过接单出口,建立营销网络和品牌以及赴俄投资生产加工等方式,有效规避俄罗斯市场不规范带来的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