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承诺降进口关税 打击灰色清关维华商利益

2009年09月01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江旋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8月31日表示,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的事件已基本解决,俄方承诺9月上旬将余下货物全部清理完毕。为了打击灰色清关,俄方也承诺将降低其进口关税。

  6月29号,俄罗斯警方对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进行整顿,打击“灰色清关”走私行为,给华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事件发生后,商务部与俄方多次进行交涉,敦促俄方保护华商利益。

  “灰色清关”的实质就是以低报货值、少报重量等方法,使货物以明显低于国家法定进口关税通关,这种方式已经在俄罗斯存在了近20年,使许多进口商品保持了价格优势。

  孙永福昨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市场内的中国货物已经清理了95%,1.5万个集装箱已实现货归原主,共涉金额达51亿美元,俄方承诺9月上旬将全部货物清理完毕。

  孙永福透露,在上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琳娜的会谈中,俄方承诺降低俄罗斯的进口关税。他认为,俄罗斯在规范关税、税率的方面,还应该继续加快步伐。

  孙永福认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将向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预期双方贸易顺差不会像去年那么大,今年将会大幅削减。不过,欧盟作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在加强,份额在加大。

  全球经济危机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明显。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孙永福表示:“从2007年7月到2008年大概有12起欧盟对中国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有些我们感觉到是明显违背WTO原则的,无论从立案、调查到裁决,都存在一些不规范、不符合WTO原则精神的做法。因此,很自然,商务部和相关企业进行积极的应对,特别和钢铁有关案件的调查,关于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案我们已经诉诸于WTO争端解决机制。贸易保护主义对任何一方都没有什么好处,这种势头需要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我们会采取积极的措施,与欧委会不断进行磋商,妥善解决双方贸易的摩擦。”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