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有识之士抨击民进党邀请达赖赴台

2009年09月0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达赖8月30日晚抵台窜访引发大陆大动作抗议,多项两岸原定举办活动纷纷喊卡,国台办主任王毅更是取消赴辽宁丹东出席“台湾周”行程。鉴于达赖访台对两岸关系的冲击,岛内有识之士纷纷从两岸关系大局出发,齐声谴责民进党邀达赖访台的恶劣行径。


  有识之士齐批民进党 台当局高层避见达赖

  民进党邀请达赖访台同时遭到了台湾众多有识之士的谴责。他们普遍认为,民进党此时邀请达赖访台“祈福”,明显是在消费灾民,实为一种赤裸的政治算计。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表示,达赖赴台致使两岸互信基础面临挑战,虽然有些人不乐见两岸关系好转,想要制造冲突,但相信双方可以用最大智慧处理挑战,持续累积善意、增进互信基础。

  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昨天也说,高雄世运会、台北听奥、以及台湾加入WHA,大陆都表现出开阔胸襟,他呼吁民进党不要出难题挑拨两岸关系。吴敦义呼吁,每个人不论职位高低,都应真诚爱台湾这块土地,“把自己的政治算计、政党竞争摆在后面,把台湾的前途、全体老百姓的利益摆在最上头”,这是每个人应该有的心胸。

  台媒称,对于达赖访台,台当局和国民党冷处理,马英九、萧万长、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都未安排与达赖会面,就连“不期而遇”也不会。此外,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未安排与达赖见面。

  民进党出现理智声音 高层仍执意与达赖同污

  在高雄市长陈菊的率领下,民进党执政的台湾南部七县市共同邀请达赖赴台,但就连绿营内也有人认为,台湾信奉宗教以佛、道教为主,对请达赖赴台不以为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王幸男表示,他认为台湾民众个人宗教信仰不尽相同,台湾民众本身信仰以佛、道教为多,请达赖赴台“祈福”,让人感觉有些奇怪。

  即便民进党内出现不同声音,但台媒称陈菊9月2日中午仍将在莲潭会馆设宴款待达赖一行,包括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民进党南部县市长都受邀。台媒称,达赖日前下榻在高雄市莲潭国际文教会馆的顶级套房,每晚花销竟高达万元新台币。

  讨伐声敲山震虎 “藏独”“台独”互相推诿

  岛内有识之士的同声讨伐,重挫了“藏独”“台独”的合流。连日来,蓝营批绿营邀达赖赴台搞政治算计,但绿营则否认主动邀请,并说是达赖主动表示愿意赴台为灾民“祈福”,可是偏偏达赖又说,他是接受邀请才赴台的,显然两边一定有一方未说“实话”。

  31日晚间,高雄市政府发布新闻稿,证实高雄市长陈菊确实联络南部7县市首长邀达赖赴台,而非此前民进党声称是达赖主动要求赴台;新闻稿并对昨天的达赖记者会“流产”事件“自圆其说”。

  新闻稿说,“莫拉克”风灾引发台湾水灾后,达赖曾表示有意要去台湾,所以高雄市府就联络南部7县市首长,主动发出邀请达赖访台的信函。

  此外,达赖8月31日办不办记者会成为台媒8月30日共同关注的焦点,陈菊8月30日上午还坚称记者会照旧,直到随后达赖方面表示取消后,才对外说“直赴灾区原就是她的建议行程”。而达赖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事后竟称,8月29日陈菊团队就已经建议达赖不要开记者会。(罗煜明)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