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我们能推动政治发展 要建希望社会(图)

2009年09月0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从民主党大选海报前走过。在刚结束的第45届日本众议院选举中,鸠山领导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大获全胜,获得全部480个议席中的308个,实现其选举前提出的“政权更迭”目标。鸠山表示,大选获胜后的民主党开始着手组建内阁,准备执掌政权。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后,党首鸠山由纪夫8月31日早晨在首都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誓言将把日本建成一个“让人看得到希望的社会”。


  日本商界对民主党获胜表示欢迎。受这一消息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盘中均刷新今年最高值。

  微笑答问

  鸠山8月31日早晨在位于东京都大田区田园调布的家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由于他领导的民主党30日夜刚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力克执政党自民党,获胜的激情尚未散去,鸠山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一脸笑容。

  “我们等待很长时间,终于站在起跑线前。这绝对不是终点。现在,我们终于能推动政治发展,创建新政治,满足人民期望,”鸠山说,“我们将建立一个让人们看得到希望的社会。”

  当媒体问及人事问题时,鸠山答道,他将在正式当选首相后再提名内阁人选。日本国会定于9月中旬举行特别会议,提名鸠山出任新一任首相。

  虽然精神振奋,但鸠山也略显疲态。当记者问他是否需要休息时,他回答,自己30日夜里只有2小时睡眠,也想休息一整天看漫画。

  鸠山还谈及自己的心情。他先抬头望向阴沉的天空,而后说自己“心情和天气完全不一样”。

  鸠山当天还接受了日本广播协会采访。他说,民主党虽然获胜,但不会因此骄躁。他们将拿出耐心,获得人民理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