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将续用功臣 称要建设希望社会(组图)

2009年09月0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从民主党大选海报前走过。在刚结束的第45届日本众议院选举中,鸠山领导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大获全胜,获得全部480个议席中的308个,实现其选举前提出的“政权更迭”目标。鸠山表示,大选获胜后的民主党开始着手组建内阁,准备执掌政权。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后,党首鸠山由纪夫8月31日早晨在首都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誓言将把日本建成一个“让人看得到希望的社会”。

  日本商界对民主党获胜表示欢迎。受这一消息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盘中均刷新今年最高值。

  微笑答问

  鸠山8月31日早晨在位于东京都大田区田园调布的家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由于他领导的民主党30日夜刚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力克执政党自民党,获胜的激情尚未散去,鸠山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一脸笑容。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前)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续用功臣

  民主党消息人士8月31日告诉日本共同社,鸠山已决定让选举功臣小泽一郎出任民主党明年夏季参议院选举事务的“总指挥”。小泽现任民主党负责选举事务的党首代理,是这次民主党众议院选举战略“总设计师”。

  鸠山8月30日说:“小泽在选举中有很大功绩。对参议院选举有何考虑,想听取他的意见。”

  小泽对继续负责选举事务反应积极。他说,自己将“遵照鸠山代表的指示,无论在什么职位上,都支持鸠山”。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鸠山还打算指派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为谈判代表,与社会民主党和国民新党商讨联合执政事宜。

  鸠山8月31日早些时候说:“这次选举以和两党联合执政为前提开展合作。我们将信守承诺……希望尽快得出最终结论。”

  不过,由于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和负责协商众议院选举共同竞选纲领的干事长龟井久兴在选举中败北,三党达成协议可能尚需时日。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中)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商界欢迎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佳能公司总裁御手洗富士夫8月31日上午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表示欢迎。

  “在日本战后政治史上,我们首次进入政权真正更迭的时代,”御手洗说,“每个政党都将带着强烈责任感,这样就能尽快把事情办好。”

  不过,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的环境、就业等政策与经济团体联合会存在较大分歧。
御手洗说,他希望通过交流,增进彼此理解。

  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冈村正当天也发表声明,支持民主党中小企业政策。

  受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消息影响,东京股票市场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双双高开,盘中一度刷新今年最高值。

  但“选举行情”似乎只昙花一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1.61点,收于10492.5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58点,收于965.73点,跌幅为0.37%。(张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