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77个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信诈骗团伙被打掉

2009年09月0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黄庆畅)今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成果: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277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469名,破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4836起,追回被骗资金1900余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突出,人民群众深受其害,要求打击电信诈骗的呼声很高。

  今年6月12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0串(起),缴获涉案银行卡、存折1万余张,手机卡3万余张及一大批作案工具。通过这一专项行动,目前电信诈骗犯罪发案数明显下降,从全国这两个月发案态势看,电信诈骗高发多发、迅猛增长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据公安机关所作抽样调查统计,从受害者性别上看,女性占70%以上;从年龄上看,中老年人超过70%。因此,公安机关提醒:中老年人和妇女同志要格外引起注意。还有一些公司财务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出现的新情况和特点,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表示:在加大打击、增强防范的基础上,还特别需要加强管理。

  他说,管理是打击和防范中间的重要环节,通过管理发现漏洞,提示公众;通过管理发现犯罪的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这样打击、防范和管理结合起来,更有利于解决侵害老百姓的电信诈骗问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