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花絮:政坛“大腕儿”不敌“女刺客”(组图)

2009年09月0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自民党资深议员纷纷败给民主党女性候选人

三宅雪子

  福田衣里子在8月30日日本众议院大选中,一些自民党的政坛“大腕儿”纷纷败给年轻的民主党女性候选人。“女刺客”们春风满面,而那些资深政治家则黯然神伤。

  在长崎2区,打败自民党老牌议员久间章生(68岁)的民主党新人福田衣里子(28岁)穿着灰外套和黑西裤来到记者会现场。在百余名支持者的热烈掌声中,她笑着说:“历史向前迈出了一步。日本将会改变”。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73岁)在群马4区艰难地战胜了民主党新人三宅雪子(44岁)。
事后他对支持者说:“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不过三宅通过比例代表当选,她回顾说:“和实力高于自己的前首相淋漓尽致地酣战了一场”。

  自民党、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57岁)也在东京10区败给了民主党新人江瑞贵子(49岁)。虽然小池通过比例代表选举“复活”,但就连支持者们也不得不承认,“刮向民主党的强风超出了想象。”

  在东京12区参加小选区背水一战的是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63岁),但最终败给了44岁的民主党“女刺客”青木爱。(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