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妄称中国直升机“侵入”印领空 空投食物

2009年09月0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中方表态:

  记者提问:印度有报道称,有一架中国直升飞机越境进入了印度领空,中方有何评论?姜瑜表示,中方的边界巡逻从来都是严格遵循有关的规定,不会越境进入他国的领空和领土。[详细]

  印度向中国交涉直升机“入侵”事件

  昨天,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公开表示,一架中国军用直升机2个月前曾“侵犯”印度查谟-克什米尔邦领空,同时向边界沿线喜马拉雅山东南方向的楚玛尔镇的荒地空投罐装食物。

卡普尔表示,印度方面已经就此事向北京提出了交涉。

  “一架中国的直升机曾经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侵犯’我国领空。”卡普尔昨天在新德里的一次军方活动上透露,印方立即利用双方边境人员会面的时机就此向中方提出了交涉。

  他说这次“侵犯”领空事件可能是中方的“导航错误”。但是他声称,中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入侵”印度领空实属“错误”行为。

  此前一天,印度媒体在报道中称,中国直升机在6月21日进入印度领空。周云

  印媒炒作“中国直升机入侵” 印度官方表态谨慎

  环球时报9月1日消息 据9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8月31日,印度多家主流媒体都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称,今年6月21日,两架中国直升机曾进入印度“克什米尔北部拉达克地区上空”,空投了一些罐头食品。印度军方紧急出动“印度豹”军用直升机进行侦察,但由于中国直升机在印度上空只停留了5分钟,“印度豹”根本没来得及和中国直升机打个照面。

  据《环球时报》驻印度记者了解,拉达克地区原属于西藏,居民以藏人为主,后被印度占领,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印度对该地区享有管辖权。由于对边界实际控制线存在异议,中印两国一直寻求通过和平谈判加以解决,但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两国的边境部队在巡逻时有可能跨过实控线,这种“无意的跨越”并非入侵,对此印度国防部也明确承认。

  印度官方对此事表态较为谨慎。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对印度报业托拉斯的记者表示,印度军方没有发现中国直升机入侵。据专家介绍,根据中国地图,印度报业托拉斯所说的中国“入侵”的印度领土其实是中国的一部分,印媒不顾中印两国边界地区和平安宁的局面,一味炒作中印边界纠纷,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相关专题:中印边界问题会晤无特别成果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