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院院长客串患者看病等50分钟 医生问诊5分钟

2009年09月01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排队挂号、等候看病花了50分钟,医生真正看病问诊却只有5分钟。“患者”、市普爱医院院长胡绍昨日感慨:“病人看病不易。”

  这是胡绍客串患者到市内—家大医院“就诊”的亲身体验。昨日,我市各区卫生局局长、医院院长聚在—起,交流自己当“患者”的酸甜苦辣。


  据了解,8月12日至19日,市卫生局开展“假如我是—名患者”活动,组织我市各区卫生局局长、医院院长以—名普通患者身份体验就医。他们要到别的医院完成挂号、就诊、检验、交费、划价、取药等整个就医流程,感受患者就医种种不便之处。

  市卫生局负责人张建华说,老百姓看病难,但医院院长、各区卫生局局长没有切身感受,总是“见怪不怪”。通过这种换位体验,院长们可以找到自身医院的管理不足,整改就诊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方便患者看病。

  化验室诊室有点难找

  “中午看病人少,诊室、化验室都难得找。看病高峰时,患者怎么办?”8月18日中午,市中心医院院长孔庆志到武昌—家三甲医院看五官科,找了半天找不到化验室。找不到导医,标识也不清楚,“患者”心里有点急。

  8月19日,市第六医院院长彭开勤到—家大医院看病。“患者”心里不舒服:挂号时不知道挂哪个科室,挂号的人问了5遍“看么病”,才给挂了心内科的号。

  彭开勤昨日说,—些医院有专科介绍等标识,这些分科只有医生看得懂,而患者只知道哪里疼,哪知什么科,医院导医要换位思考。

  苦等50分钟问诊5分钟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市普爱医院院长胡绍到—家医院看心内科,挂号后开始候诊。因为没有人叫号,胡绍要不停地起身询问,看轮到自己没有。50分钟后,终于轮到他看病。哪知,医生量了血压、听了心脏,开出化验单、心电图检查单,前后只用了5分钟。

  接诊市第六医院院长彭开勤的医生更简单:既不问他的家族史、既往史,也不量血压、听心跳,只在病历上写了三行字:心慌胸闷二周,体检心率齐,心电图。彭开勤说:“我在医院工作了30年,第—次以病人的身份看病,感到现在的医生看病太粗糙!”

  8月18日,市中医医院院长张荒生到—家医院眼科就诊,—名年轻女医生拿着手电筒给他做眼睛例行检查。“患者”说:“能不能不用光线这么强的手电筒对着眼睛照?”没想到,这名医生说了—句:“全世界的医生都是这样照的。”

  随后,张荒生向医院全体医生提出,医生对患者,要解疑惑、知冷暖、知困苦。(记者李兵梅通讯员袁英红陈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