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可能加息抗通胀 两年后美元或现3年牛市

2009年09月01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31日发布观点称,美元很可能在今后未来12个月保持稳定,而美元牛市将于2011年开始,并且会持续2-3年,涨幅将达2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谢国忠表示,由于通胀压力美联储局未来会将利率调高至5%,而更低的美国资产价格对海外资本具有吸引力,它将可能导致美元在2011年出现周期性的牛市。
而美元的长期前景依赖于美国目前的医疗改革,该改革的通过并不十分有希望,美国国会可能通过部分由奥巴马提出增加开支的建议,而削减成本的部分则难获通过。不过,美元的长期走势仍保持熊市。

  长期走势仍保持熊市

  他称,已在两方面改变对美元的看法,第一,在今年初由美国财政赤字创新高,他认为美元会跌至新的低点,美元在2008年的低点较其2002年的高点下滑了71.42%,雷曼公司倒闭后,美元指数快速反弹了20%,并于今年3月初反弹至89点。此后美元再度回落,由于美国民众和公司储蓄率在上升,抵消了美国财政赤字增加的压力,当美国储蓄率持续上升时,美元很可能会保持稳定。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对美国个人存款的调查,在2009年第二季度美国个人储蓄率从2008年的1%升至5%以上,而到2010年,美国居民储蓄率将进一步升至10%。

  联储局或加息抗通胀

  第二,目前预期美元的周期牛市将于2011年开始,并且会持续2-3年,较其以前的预期提前了一年,这是他基于美联储局会将利率提高至5%的预期。谢国忠认为尽管经济较弱,但未来通胀压力将迫使美联储局提高利率。目前商品价格对于美元利率十分敏感,而全球化也不像以前一样能压低通胀,因商品价格由美元所主导,因美国利率过低,它将促进金融市场的投机行为,而飞涨的商品价格带来通胀预期,并引发价格上涨推动工资上升,进入连锁螺旋上升的通道,导致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局将持续大幅加息,并推高美元周期上涨,其涨幅将达20%,美元指数在这一阶段将反弹至100点。(李昌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