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茶店子黑车猖獗 高速随意停车拉客超载严重

2009年09月01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都江堰走不走?到前面去坐10元高速嘛!”昨日,茶店子客运站外违规拉客的人依然随处可见。记者坐上一辆开往都江堰的黑车,在往返途中发现这种客车存在着超载、高速公路中途随意上下客等违规行为。

  站外:黑车东躲西藏

  11时许,记者来到茶店子客运站,一辆牌照为川A41725的蓝色客车停在站门外。“来来来,到都江堰的在这里上车了!”一黑衣中年男子手持对讲机,热情揽客。这时两名稽查人员走了过来,客车立即朝车站左方开走,黑衣男子却视若无睹,继续在客运站门周围转悠。

“去都江堰哇?高速才10块钱,比站内坐车要便宜6块,划算得很。”见记者上前,黑衣男立即指着车站左方悄悄地说,“近段时间查得紧,车开得比较远,你一直往那边走,前方有人来接你。”随后他拿出对讲机吩咐同伙准备接客人。记者向前走了约20米,一个白短袖男人又凑了上来说:“就是你要坐都江堰高速的车哇?再往前走,让那个穿蓝衣的人带你上车。”连续经过3个中年男子的指引,记者在距客运站门约60米的转角处看到了刚才开走的蓝色客车,前方10来名乘客正排着队有序上车。

  记者在第二排右边的位子坐下来,此时仍有人陆续地上车,不到5分钟33个座位被坐满。

  行驶:高速路上随意停车

  11时44分,司机关上了车门,他并没有马上向乘客收费,而是直接朝都江堰方向行驶。约10分钟后客车通过成灌高速收费站,这时司机才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上。“买票了买票了,车停在这里是要被罚款的,所以大家赶快准备好10块的零钱!”但司机收齐了“车票钱”后却没有向乘客提供所谓的车票。

  客车继续行驶,约15分钟后从车厢后方传来一个声音:“师傅,在前面有人下车。”此时,司机一个急刹车,立即在成灌高速崇义路口前停了下来,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迅速下了车。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这段高速路的右侧便是崇义镇的街道,很多乘客图方便都会选择在此处下车,只要给司机打个招呼车辆便会在高速路上停下来。

  回程:客车超载乘客坐板凳

  12时40分到达了都江堰,同样没有进站,司机将车停在了站外的公路上。另一名年轻男子走到车前,手拿一张写着“都江堰十元高速”的纸朝路人挥舞着,很快又将6名乘客招揽上车。

  20分钟后,记者再次登上这辆客车,此时驾驶座右侧多了5张叠放着的塑料小板凳。客满后,揽客青年上车向乘客收取了车费,随后便拾来一张小板凳坐在司机旁边。当客车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青年迅速将身子向后仰以躲避检查。

  客车继续行驶,又来到了崇义路口,高速路边已有5人在此等候。司机立即停车开门,路边的乘客也很配合,熟练地跳上车,整个过程不到10秒。刚上车的5名乘客自觉地拾起塑料板凳,在过道上坐了下来。

  “超载、高速路上乱停车,是这种黑车的一大特色。”家住都江堰的胡先生最近在成都市买了新房,常常在两地往返。“虽然从安全角度来说这种车是没有保障的,但一想到它价格便宜,人们还是愿意乘坐。一提起‘都江堰10元高速’,市民可以说是无人不知。” 早报实习记者房欣 雍兴中肖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