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股汇市恐盘整到年底 专家建议布局欧美股市

2009年09月01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本周将登场,据报道称G20财长将承诺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避免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有台湾投资专家指出,宽松货币政策虽不变,但短线全球股汇市涨幅已大,这波盘整行情将延至第3、4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专家强调,除欧元外,包括澳币、纽币及加币等商品货币,因原物料需求大,可选机介入,并采区间操作;另外,新兴国家股市逢高应找卖点、获利了结,拉回再找买点,且可考虑逢低布局欧美股市。

  第一银行金融市场事业群副处长周庆辉说,全球央行可望续采宽松货币,但金融海啸后,金属和原物料价格领先上涨,各货币中亦以“原物料概念货币”涨幅最大,显示民生必需品的基本需求都差不多。

  他说,年初迄今全球各货币,以巴西币涨幅逾24%,名列第1;其次是南非币的20%;第3名为澳币上涨逾19%;纽币则以超过18%的涨幅名列第4名。换句话说,“前4强”都是原物料概念货币。

  周庆辉建议,第3、4季投资人在外币投资上最好采“短线操作”,因各货币将盘整到明年初,“到时就看那一个国家的经济有起色。”

  有银行主管指出,今年以来欧元涨幅虽不及各商品货币,但欧元是全球央行必备的储备货币,欧元若回档到1欧元兑1.4美元附近,应是可以介入的买点。

  在海外股市方面,银行主管说,年底前各国经济都不会有喷出行情,“不可能一下子全球股市一路被看好,只能缓步向上。”

  专家认为,在全球股市“要上去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基金投资人手中涨幅较大的新兴市场股市基金,应找卖点,先获利了结,待股市向下修正后再逢低承接,且可考虑开始布局欧美股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