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子晚报:郭士强当学王非

2009年09月0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竞技体育,背黑锅的最佳人选就是主教练,作为主帅,“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再说舆论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像国内某资深教练说的,“他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关于这一点,篮协肯定会有考虑,这是“民让你死,你不得不死”。


  郭士强最大的尴尬在于:他现在的身份已经不再是辽宁男篮的主教练了,最近的消息称,就连顾问一职也被取消了。也就是说,下赛季郭士强应该和辽宁男篮没有任何关系了。那么,难道郭士强会彻底丢下篮球,去下海经商或者干些完全不搭的事情吗?出现这种可能的概率约等于零。郭士强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篮球是我一辈子的追求,我很难再离开这项运动了。”从他的敬业度来看,他的确是深爱着这项运动的。所以,既然已经不再是辽宁主帅,那么最靠谱的选择是赶紧接洽其他俱乐部,毕竟2007-2008赛季他的执教水平还是有目共睹的。

  不管怎么说,执教国家队应该让他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他的业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倘若真的不能在其他CBA俱乐部谋得席位,那么不如索性“隐姓埋名”,专心钻研业务水平,或者是到国外去充电,有朝一日卷土重来。在这方面,王非是个不错的例子,两人有很多相似处。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非执教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被韩国队逆转,丢掉冠军后黯然下课。凭王非的水平,立马在CBA俱乐部找到工作不算太难。但王非并没有在风口浪尖上“再就业”,而是选择了“隐居”,直到2005年担任新疆队主帅才算是正式出山。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可以避开反面舆论的狂潮,另一方面可以趁机冷静下来反思得失,顺便充电。对于郭士强来说,这也不失一个明智的选择。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