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30家商场禁烟 保安可扭送吸烟者去派出所

2009年09月0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朝天门30家商场禁烟 保安可扭送吸烟者去派出所

  渝中消防支队已请朝天门各商场安保人员协助禁烟,现场取证

  华龙网讯 (记者 刘琳)朝天门各商场禁烟,如果还有烟民我行我素怎么办?昨日,记者从渝中区消防支队防火处获悉,防火处已向朝天门片区30家商场下发通知:今日起,如在禁烟区内发现吸烟者,商场保安可现场取证,并将吸烟者扭送到派出所,吸烟者将被处以行政拘留。

  大多数经营户支持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了朝天门多家商场,发现禁烟效果良好,在十余家商场内,记者没有发现一位经营户在摊位上吸烟。同时,进入商场的市民也被提醒必须灭烟进场。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朝天门长德商场,在商场入口处,记者意外发现本报关于“全市首例吸烟者被拘”的新闻报道被张贴在显眼位置,报道旁还写上了“请全商场人员相互监督”字样。据长德商场保安丁师傅介绍,商场物业不仅贴出了报道,并且要求安保人员加强商场内控烟,丁师傅就专门负责在商场入口处提醒欲进入的市民掐灭香烟。

  “以前让烟民灭烟,这些人常常觉得我们商场管得太严。现在,我们商场只需在提醒时指指墙上的报道,烟民普遍能主动配合。”丁师傅表示,除了提醒外,保安们已收到物业公司通知,如在商场内遇到吸烟者,可照以前的程序罚款50元;如对方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禁烟,还可将其扭送派出所接受处罚。

  对于此次禁烟行动,大多数经营户表示支持,“这下终于能把火灾隐患好好地治一下了。”

  商场积极配合禁烟

  金海洋商场物业主管冯坤昨日表示,商场通过广播播报、张贴宣传品等渠道,加强了对新《消防法》的宣传。

  冯坤称,在商场的大力宣传和消防部门的严惩态度下,金海洋商场的吸烟顽疾得到明显控制。“以前几个爱呆在楼梯口吸烟的老板,这几天都不见人影了。”冯坤说,商场将坚持配合相关部门禁烟。

  由于此次渝中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对商场内吸烟现象重拳出击,收到明显效果。防火处许宇航队长昨日表示,朝天门商场历史上多次火灾都由烟头引起,吸烟造成的火灾隐患早该引起重视。

  据介绍,1995年5月27日,朝天门码头市场火灾,就是由于未熄灭的烟头在可燃材料上阴燃所致。烧毁房屋面积27.2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229.43万元。2008年12月16日,朝天门大生商场三楼突然冒出浓烟,起火点位于大生商场和海润商场之间,上千人疏散,起火原因同样疑为丢烟头引起。

  许宇航队长表示,商场禁烟势在必行,但光依靠消防的力量不够,请各商场保安积极协助禁烟行动。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