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60周年系列邮票由张艺谋设计 将于近期发行

  国庆60周年邮票张艺谋担纲设计

  包括建国、阅兵等系列,每系列一套三枚或四枚,将于近期发行

  本报讯 (记者/杨小亮) 为庆祝祖国60华诞,中国邮政即将发行国庆60周年系列邮票。记者昨日从省邮政公司获悉,系列邮票主要包括“政协60周年纪念邮票”、“建国60周年纪念邮票”和“大阅兵纪念邮票”,虽然这些邮票的图稿尚处于保密阶段,难睹“真容”,但可以确认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邮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亲自设计,极具张氏作品的艺术魅力,而《2009年国庆大阅兵》(暂定名)则融合了海、陆、空三军的主题元素,显得大气磅礴。

  定格四大经典历史场景

  邮政部门相关人士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一套四枚,面值均为1.2元,版式有16枚大版和8枚小版,同时发行小型张一张。

  纪念邮票的内容几经斟酌,最后选定为: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和奥运盛典,分别表现了共和国四个历史经典时段。

  继奥运邮票后张艺谋再捉刀

  记者获悉,这套邮票画面主色调为大红,庄严但不失喜庆、感染力极强;不过出于保密原因,邮政部门表示邮票的具体图稿不能公开,但记者辗转了解到,四枚邮票的主画面均出自国家权威部门的历史图片,但又富有时代气息,在红旗漫卷的背景映衬下,浑然天成、气势雄伟。

  昨日,邮政公司相关人士还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设计,极具艺术魅力和独特风格。

  这套纪念邮票由张艺谋设计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却也在情理之中。2008年8月8日晚间,国家邮政局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同步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其设计者之一就是张艺谋。这套纪念邮票发行非常成功,受到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欢迎。国家邮政部门继续与张艺谋合作,设计发行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纪念邮票。

  阅兵邮票现三军英武

  今年国庆,我国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国家邮政局也同步发行《2009年国庆大阅兵》(暂定名)纪念邮票一套3枚,每枚面值均为1.2元。

  记者获悉,这套邮票内容分别为国庆大阅兵中的徒步方队、车辆方队、航空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画面,而且,邮票画面上均含一全景一特写,全景画面分别为海、陆、空三军各方队阵容,特写画面分别为军旗仪仗队、坦克和战斗机,从不同角度描绘了我国海、陆、空三军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时的庄严威武,充分展现了我国军队威武雄壮的气势。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