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承租人擅自装饰装修 承担侵权责任

2009年09月0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今天正式施行。该司法解释对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中的难点问题做出规定。

  对于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装饰装修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释》规定,承租人擅自进行装饰装修,构成侵权,承担侵权责任;承租人经同意装饰装修,区分情况适用不同的处理原则。


  该解释明确,违法建筑物租赁合同、转租期限超过承租人剩余租赁期限的合同、未经出租人同意的转租合同认定为无效。

  该解释还依法保护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不过出租人出卖房屋给近亲属的情况,列为出租人出售房屋的特别方式,排除承租人优先购买权;出租人履行告知义务后,承租人在15日内未明确表示愿意购买的,视为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