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皇岗口岸现出境高峰 中外返校学生成主力军

2009年09月0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广东网8月31日电  (郑小红 黄俊生陶斯)继暑假前期旅客以个人签证出境游为主的高峰态势,目前国内唯一实施二十四小时通关、亚洲最大的陆路交通口岸-深圳皇岗口岸又迎来了中外学生返校赶学出境高峰。


  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勤务值班室今天提供的统计数字,仅八月十五日至今日,经皇岗口岸出境旅客近一百零七万人次,日均六万多人次。

  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近日世界各地高中、大学相继进入开学时间,一些利用假期前来中国旅游或参加实习、修学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港澳和欧美洲国家地区的大、中学生近日都纷纷返程,中国的留学生们也忙碌了起来。

  加上随着国内的高校与香港及国外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日渐频繁,因此暑假期间各类大学生交流团十分火热。

  此外,各旅行社争相推出亲子游、欧美游学夏令营等主题旅游线路,吸引大批前往香港、东南亚或海外其他地区旅游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组成的各类出国旅游团逐渐增多,学生群体逐渐成为暑期的“出国大军”。

  据统计,自七月五日至三十一日,从皇岗口岸出入境的人数高达六百八十三万多人次,其中学生约占总人数的两成。而近期口岸出现出境高峰,主要是暑期结束,各国学校开学在即,留学生陆续返校所致。其中留学生们大多以美国、欧洲、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