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耳其准备接待从伊拉克撤出的大批美军

2009年09月0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日电土耳其媒体报道说,为接待从伊拉克撤出的美军,土耳其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位于其南部的空军基地已宣布处于紧急状态。

  土耳其《阿克萨姆报》8月31日报道说,根据美国和伊拉克达成的协议,驻扎在伊拉克的14。
2万美军将从伊拉克撤出,其中10万部队先从伊拉克撤到土耳其然后回国,第一批撤离的美军预计在今年圣诞节前离开土耳其回美国。位于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是美军必经的中转站,根据协议,美军要在该基地停留10天。目前该基地已宣布处于紧急状态,为接待大批美军的到来做各种积极而紧张的准备,首先是扩大基地的接待能力和必要的后勤供应工作,以及安全措施。

  2008年底,美国和伊拉克签署了驻伊美军地位协议,就驻伊美军从伊拉克撤离计划达成了一致,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表示,美国不谋求在伊拉克设立军事基地,将按计划在2011年年底从伊拉克撤出全部军队。

  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位于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市8公里处,规模庞大,是冷战初期由美国建造的,该基地气候条件好,全年天空无云,是轰炸机的理想基地,它在冷战和海湾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国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