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习胡锦涛新疆重要讲话: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2009年09月01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二

  “新疆的问题归根到底要靠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来解决。”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这一论断,不仅对于做好新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于我们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战胜困难风险、创造美好未来,也具有极为深刻的启示。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各族群众得实惠最多;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人民走上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根本原因都在于坚持了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了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发展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只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才能更好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更加坚定各族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向心力。

  立足当前,新疆的发展面临新的历史起点。60年中央的重视和关怀,60年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奋斗,使新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得到彻底改变,人均GDP达到近3000美元,农民人均收入居西北五省区之首。发展是解决新疆问题的根本途径。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把中央关于加快新疆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走科学发展道路,新疆就必定能够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纵观全局,我们整个国家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条件下,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始终把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特别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不懈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疆的明天就一定更加灿烂美好,我们伟大祖国就一定更加繁荣富强。(本报评论员)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