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高球神童超伍兹 焦志敏爱子成最年轻锦标冠军

2009年09月0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还记得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乒乓球女子单打铜牌的焦志敏吗?后来,她与韩国乒乓球运动员安宰亨结婚生子曾经一度引起轰动。再后来,他们的儿子安秉勋也在体育圈发展,不过练习的不是乒乓球,而是高尔夫。昨天,17岁的安秉勋夺取美国高尔夫业余锦标赛的冠军,成为这个赛事上年纪最小的冠军。
而曾在这项赛事夺冠的老虎伍兹当时的年龄比安秉勋还大。

  被美国媒体惊呼为神童

  焦志敏曾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主力,她与安宰亨的异国之恋成为当年轰动一时的新闻。婚后,焦志敏在韩国当过休闲节目主持人,拍过广告,演过电视剧,还开了咨询公司。同时,她还是韩国一家电信企业中国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虽然焦志敏已经淡出了体育圈,但儿子显然继承了她的运动天赋。安秉勋这几天在美国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让当地媒体惊呼他为“高尔夫神童”。在前两轮比赛中,安秉勋以71杆和74杆的总成绩晋级。而晋级后,赛制改成比洞淘汰赛,64人捉对厮杀,安秉勋连过三关。第三关赢得最惊险,在延长赛第20洞才把对手斩落马下。在36洞决赛中,他以赢7洞5洞免打的巨大优势战胜美国球员本·马丁,成为此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夺冠后,安秉勋还获得了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最初目标只是过第一轮

  大约在6岁的时候,安秉勋就跟着父亲一起到高尔夫练习场。安宰亨率先发现了儿子的高尔夫天赋,认为他的挥杆姿势很好。接着,安秉勋就开始打7岁以下的青少年比赛。9岁的时候,安秉勋在深圳打出了73杆,让一起打球的成年人瞠目结舌。对于孩子的高尔夫技术,安宰亨没有过多的要求,但他绝对不允许孩子不尊重教练和球童。在生活中,安宰亨对儿子很严厉,焦志敏却很溺爱,尽量满足儿子的要求。2002年,为了带儿子训练,安宰亨辞去了韩国男子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职务,转而做比较轻松的韩国体育大学乒乓球队教练。2005年,儿子去美国佛罗里达州专攻高尔夫球,为了儿子能够顺利度过青春期,并受到传统的儒家教育,安宰亨又毅然辞去了教练工作,同往美国。安宰亨认为,焦志敏放弃公司会很可惜,自己三四年时间不做教练也没关系。他还可以在美国边陪儿子边学英语,掌握了3种语言后,事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虽然没有陪在儿子身边,但焦志敏和父子俩每天都会通两三个电话。

  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小安进步很快,去年已经在美国一项业余赛事中获得亚军。这次比赛,爸爸是他的球童,安宰亨的高尔夫水平也很高。比赛开始前,安秉勋甚至没有准备足够的衣服来换。他说,“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进入决赛。我的目标是进入第一轮。”安秉勋现在就读于布雷登顿预科学院,明年上大学。他对学业也很重视,夺冠后他还说:“我下周还要参加另外一场比赛,要错过两周的课程,真是糟糕”。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