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阅兵:部队每次都穿什么军服(图)

2009年09月01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开国大典阅兵头戴钢盔的摩托化步兵

  开国大典阅兵: 陆军戴钢盔,海军着海魂服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阅兵指挥部规定:“阅兵典礼一律着夏季服装”。因为全军没有统一的服装,按照阅兵指挥部的要求,受阅的陆军部队干部战士全部着黄绿色军装,头戴钢盔,帽徽为“八一”红五星,左侧胸前佩戴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字样的长方形胸章。

  受阅的海军方队,干部戴白色大檐帽,扎白色腰带;战士戴白色水兵帽,脑后飘动着两条黑色缎带,身着蓝白相间的海魂服,格外引人注目。
空军飞行员身着飞行服驾机受阅。参加受阅的女兵则穿着黄色的连衣裙。

  1周年阅兵:50式军服

  为了统一全军服装,1950年1月,中央军委批准实行新的军服样式,简称“50式”军服。50式军服,当年定型、当年生产、当年配发给受阅部队。受阅陆军着黄绿色服装,空军着上黄绿下藏蓝色服装,海军着白色服装。

  陆、海、空三军佩戴统一制式的帽徽和胸章,着50式军服受阅,整齐划一,面貌一新。新中国成立后我军第一次有了统一制式、统一标准的军服。

  6周年阅兵:55式军服

  1955年9月27日,人民解放军举行授衔典礼后实行军衔制,开始穿着55式新军服。55式军服是我军军服史上一次比较大的改革,迈出了我军军服向体系化、系列化发展的第一步。

  10月1日国庆6周年阅兵,受阅官兵全部着新式军服,佩戴军衔、领章,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接受检阅,展示了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后的新面貌。佩戴元帅、大将军衔的解放军高级将领们在天安门上检阅部队后,穿着新式军服兴致勃勃地在天安门城楼上合影留念。

  35周年阅兵:85式军服

  1965年取消军衔制后,人民解放军全体军人摘下了佩戴将近10年的55式帽徽、领章和肩章,开始穿着65式军服。

  全军官兵一律佩戴红五角星帽徽和全红领章,称之为“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取消大檐帽和女军人无檐帽,全军男女军人均戴解放帽。

  改革开放后,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改革我军体制单一、样式呆板、面料落后的服装势在必行。中央军委于1984年1月批准军服改革方案,计划在1985年装备部队,定名为“85式”军服。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