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产能面临窘境 钢铁股8月市值缩水2883亿

2009年09月0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沪深股市在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沪综指再度暴挫6.74%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而在各行业板块中,前期已经出现大幅下跌的钢铁板块在31日则继续出现急泻。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大智慧钢铁指数跌幅高达30.51%,与同期沪综指21.81%的跌幅比,钢铁指数全月跑输大盘8.7%。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收盘,今年以来大智慧钢铁指数上涨60.23%,远高于同期沪综指46.51%的上涨幅度;不过,8月以来大智慧钢铁指数则暴跌了30.51%,显著弱于大势。与此同时,钢铁指数近三日跌幅高达12.63%,跌势也重于同期沪综指10.10%的跌幅。在市值方面,截至8月31日收盘,申万钢铁板块3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6497.87亿元,较7月底的9380.62亿元大幅缩水2882.8亿元,市值减少幅度高达30.73%。

  在板块估值方面,申万钢铁板块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9.13倍,远远低于同期大盘的平均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去年钢铁行业整体经营状况相对较好。而刚刚披露的中报则显示,上半年本行业内过半公司上半年出现亏损,总计34家上市公司中有3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鞍钢股份(000898)亏损15.36亿元,同比下跌126.14%。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钢铁企业业绩表现平平,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难以取得显著复苏、销售不畅,以及成本压力较大所致。

  在个股股价表现方面,8月份该板块内总计有32家上市公司跌幅超过20%,其中三钢闽光(002110)下跌幅度高达39.27%,跌幅位列第一;该板块总计有33家上市公司市值是缩水的,其中宝钢股份(600019)市值缩水最多,当月市值减少了562.14亿元。

  对于钢铁板块8月以来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我国钢铁产能仍面临严重过剩的窘境。未来较长时期内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一方面仍需要实体经济改善的支撑,另一方面也需要行业内部的进一步实质性整合,以缓解长期以来由供需矛盾引发的钢价低迷。(王辉颜娟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