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姐妹俩轻信同乡被拐出境 云南警方跨国解救返乡

2009年09月01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实习生 王茜 摄
实习生 王茜 摄

  前天,在我省警方与泰国警方的努力下,被拐卖到泰国1年多的两个不到20岁的姑娘被解救回到昆明。昨天,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同泰方有关人员在昆明进行了移交,获救的两个女孩将在昆明进行短暂的心理等健康治疗后就可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

  据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二处副处长张亚明介绍,两个女孩(小梅18岁,小红19岁)是表姐妹,来自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她们生活在孟连一个边境小镇,家庭贫困。去年春节期间,同村的熟人骗取了她们的信任,将她俩拐卖到泰国,被迫从事色情服务,被拐时,她们都还不满18岁。

小梅和小红离家后,其家人并不了解她们被拐卖的情况。

  今年5月,小梅、小红终于从色情场所逃了出来,并向泰国警方报警。之后,泰国警方将她们安置在当地政府的庇护所,又通过救助儿童会与我省公安厅和省妇联取得了联系,并找到小梅、小红家人确认了两人的身份。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8月30日,两名被拐女孩在一名泰国社工、两名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官员、一名泰国政府庇护所工作人员及救助儿童会员工的陪同下从曼谷返回昆明。

  昨天,孟连当地公安、妇联部门也派人参加了移交仪式,他们已与小梅、小红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将护送小梅、小红返乡,而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记者 周平洋(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 钱霓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