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墙脆脆”让人“心碎碎”业主强烈要求信息公开

2009年09月0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首个限价房项目——海淀区瑞旗家园(原旗胜家园)近日曝出的“墙脆脆”事件已成为业界焦点。今日,瑞旗家园的部分业主致电本报,强烈表示要求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复查,同时公开核查数据。

  “我们业主经过了解,得知给我们用的水泥不仅是散装的、没有质量保证的,而且搅拌都是在施工现场进行的,这是在施工过程中明令禁止的!水泥的设计标号也由C30降低成了C20,所以导致了我们的"墙脆脆"!再换句话说,C20的使用是不是意味着设计单位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呢?”瑞旗家园的刘姓业主向记者介绍情况时难掩激动之情,他说,散装水泥的使用后果就是——阳台栏板也将是不合格的,这个结果让人更不能心安。


  居住在25号楼的杨姓业主说,在验房时他发现副卧的隔断表面存在一条纵向裂缝,“半米高,3毫米宽”,将裂缝处的腻子揭下,发现里层的墙壁也能轻易刮下成块的沙土。此外,副卧内另一处墙角已经开裂。

  对于这个问题,小区内两名装修工头均表示,楼盘内墙壁表层腻子质量偏低,容易开裂。工头乔先生说,自己已经在小区内给10户业主装修,均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多名业主装修时只能将原有的腻子刮掉,再买好的材料将墙壁补平。另一名工头还表示,无法在原有的腻子上刷涂料,“刷一处掉一块腻子”。

  “北京现在已经实行房屋"一户一验"制度了,但我们这里还是抽检。我们强烈要求第三方机构来为我们逐户复查房屋质量,同时公开核查的数据。自己修房,自己再派人检查,我们觉得有失公正,没有说服力。”多位业主表示,检查应该在公正的基础上进行。

  瑞旗家园为北京的首个两限房项目,位于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建设单位为北京市住总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住总第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此前,瑞旗家园业主杜女士和徐先生在装修时发现,两家阳台之间的墙壁酥脆,碎墙块用手一捏便成散沙状,怀疑施工质量存在问题。徐先生说,7月29日自己找来工人装修,给阳台贴瓷砖时需要刮掉表层涂料,但刮掉表层却看不到水泥面。工人随即用锤子轻敲墙面,没想到敲出了洞。

  阳台上另外两面墙同样没刮出水泥,用手指轻钻,灰土纷纷飘落形成圆孔,“整个手指都陷在里面了。”两家业主在发现墙体酥脆后通知了开发商,7月31日,开发商将墙壁敲掉,形成了一堆碎土,露出的钢筋独立于房屋主体结构之外,没有与室内钢筋勾连在一起。与其阳台相连的业主杜女士说,阳台的三面墙壁都存在相同问题,现在自己不敢靠近阳台一步。杜女士和徐先生提供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显示,他们的房屋在5月12日已经通过验收,其中“建筑结构外观及尺寸偏差”与“墙面、地面和顶棚面层质量”两项均被鉴定为符合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均盖章签字。8月26日,施工方承认质量存在问题,该楼盘施工方生产经理杜伟解释称,小区验收房屋质量是以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至于如何抽样及被抽到的房屋需做哪项检查,都不由施工方负责。此外,住房验收只采集主体墙等房屋建筑实物,其中一部分查看书面材料即可,“阳台隔墙属于围护结构,围护结构和房内隔墙不包括在验收范围内。”对此,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认为花几十万买的房子,阳台的安全性理应包括在内。不过杜伟也向出现问题的两家业主承认,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酥脆墙壁的材料和混凝土配比都存在问题。他说,这说明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存在监管失职,他们愿意对两家阳台进行维修,并赔偿每家3500元。两家业主对此均表示不能接受。该事件后被大众戏称为“墙脆脆”。

  在爆出“墙脆脆”事件之后,该小区业主反应激烈。在继“楼歪歪”和“楼脆脆”事件以及前不久的“壁炉事件”之后,“墙脆脆”事件再将房屋质量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头浪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