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祝》诞生50周年 吕思清赴香港再奏金曲(图)

2009年09月01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月三十一日,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左)与钢琴家郑慧在香港举办的“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梁祝五十周年慈善音乐会”记者会上介绍对音乐的艺术体会。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9月1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有“《梁祝》的最佳演绎者”之称的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于9月18日赴香港演出,在香港大会堂献上“吕思清梁祝五十周年慈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他将与知名女钢琴演奏家郑慧一起为香江乐迷再次倾情诠释这一传奇音乐巨作。


  今年正值中国知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五十周年。在音乐会当晚,吕思清将使用一把波兰著名作曲家和小提琴家维尼亚夫斯基生前使用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独奏,在郑慧的钢琴伴奏下,让观众体验西洋化的经典民乐。此外,吕思清还将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卡门幻想曲》等名曲。

  吕思清在8月3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梁祝》是一个具有中国民族性的、中西结合的经典作品。做为土生土长的中国音乐家,自己演奏中国传统名曲更适合、更自然,小提琴更能淋漓尽致地展示出西洋音乐和中国古典民乐在线条上的横纵跳跃及声部的巧妙轮换。

  吕思清也寄语香港年轻音乐人才培养,要以兴趣为先、严格训练基本功,再加上坚持不懈的练习,并要经受住现代环境的各种诱惑,方能走出一条成功的音乐之路。他笑谈儿子的生活环境与自己当年大相径庭,言语中透露出,用正确的办法提高效率才是学习的绝佳路径。

  此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会主办。该会希望借此契机推动中国交响乐的发展,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年音乐英才从事到创作中来。该会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在香港的一个窗口,透过直接募款及提供奖学金等方式,培育音乐专才。(魏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