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宙:移动巨资补贴OPhone 总额高达60亿元

2009年09月01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昨天OPhone平台的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称,他们仍在与苹果公司协调引入iPhone一事,而苹果中国区发言人昨天也突然表示——此前与联通签订的并非“排他性协议”。竞争的态势再度变得错综复杂起来,中移动似乎尝试iPhone、OPhone通吃,一个高达60亿元的TD终端补贴大餐也露出冰山一角,其中相当一部分巨款肯定会花在OPhone上。


  上周五,中国联通宣布和苹果达成合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引进iPhone手机。因为协议不涉及分成,业界猜测双方达成的可能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协议,而这马上得到了印证。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建宙表示和苹果公司一直保持着联系,仍在商谈“iPhone进入中国移动的客户市场的合作”。

  中国移动引入iPhone能否成行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iPhone在中国移动的棋盘中似乎不那么重要了。昨天中国移动高调推出了智能手机软件平台——OPhone,面向软件开发者的OPhoneSDK软件开发工具和软件开发者社区交流平台OPhoneSDN。这是全球首个由运营商主导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首批有6款手机助阵,包括联想、多普达、戴尔和桑菲(飞利浦)、LG和海信,据称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十多家手机厂商正在积极开发中。

  据了解,中国移动为此筹备了两年。为何要参与操作系统平台的开发?王建宙解释说,中国移动不是自己写操作系统,而是在现有操作系统基础上推出大家使用的平台,更好地把中国移动的业务集成起来。据了解,该平台的推出将大幅降低手机商开发TD智能手机的门槛。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针对OPhone平台并没有设置专门的补贴,但是会将其补贴列入3G补贴之列。据透露,中国移动今年TD终端补贴额度高达60亿元,大部分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记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