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女生为给男友筹钱玩网游 竟带表妹劫杀外婆(图)

2009年09月01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告黄×燕在法庭上。

  今年6月9日,本应坐在高考考场的始兴县某中学高三女生黄×燕,却因抢劫杀害其外婆而坐上了被告席。近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黄×燕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法庭调查表明,被告人黄×燕(1990年7月14日生)因为其男朋友无钱玩网络游戏,便想到抢劫自己的外婆为其男朋友筹钱,并在作案过程中将其外婆杀死。

  据法庭调查,2009年2月7日15时许,黄×燕叫上仅8岁的表妹准备了蒙头用的衣服、剪刀等物上到家中四楼,见外婆坐在小凳子上切鸡菜。
黄×燕就用衣服从后面蒙住外婆的头,接着从灶台边捡起一块红砖朝外婆的头部猛打数下,直至将其打倒在地,然后翻开外婆衣服想拿走钥匙。此时其外婆并没有晕过去,她大声叫唤并争抢钥匙。黄×燕怕人听见,便拿出剪刀朝外婆腹部猛刺数下,又用之前蒙头用的衣服包住外婆的嘴,然后拿起菜刀割外婆的颈部致其死亡。

  随后,黄×燕从外婆的裤袋里取走锁匙和现金26元及手机,并用蛇皮袋和布袋装好外婆的尸体,拉至三楼房间,用毛毯包住,再用锁匙打开二楼房门及木柜抽屉,拿走现金2720元。2月10日,警方将被告人黄×燕抓获归案。

  迟到的忏悔

  “我不能坐牢,妈妈需要我,我还要考大学,我的目标是美丽的中山大学……”

  黄×燕是如何为了男友而不顾亲情下杀手的?今年2月19日,黄×燕在看守所内写下上万字的亲笔供词,现整理如下———

  2月7日,黄×燕像往常一样打电话给身在广州的男友。男友称正准备去买电脑,但可能不够钱玩网游了。于是,黄×燕问8岁的表妹外婆的钱放在何处,并对表妹说:“不然我们去把外婆的钱拿了,然后给哥哥(其男友)玩网游,等他半个月后收到钱,再把钱放回去!万一婆婆发现了,我们再跟她说,到时候她也只好等半个月,应该不会骂我们什么吧!”接下来,黄×燕又与表妹商量,“不然用棍子把外婆敲晕,然后拿她的钥匙去拿钱,等她醒来就什么都不知道”。妹妹想了想,说“也可以,就像电视上放的那样”。

  血案就在当天下午发生,黄×燕拿到钱后就与表妹前往银行通过柜员机给男友存钱,并打电话告知男友自己杀了外婆,想让他回来帮忙把尸体搬到远一点的山里埋了。男友当时的反应是叫黄×燕将事情告诉其母。

  “我不能坐牢,妈妈需要我,我还要考大学,我的目标是美丽的中山大学,我是班里的尖子,我还有美好的未来……”黄×燕一度说谎想转移警方视线,谎称其男友是杀人犯,最终,黄×燕还是不想让其男友坐牢。她认罪了:“我不敢承认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怕妈妈知道我杀了外婆后因我而无地自容,怕妈妈承受不了失去我的打击,她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我的高考上。”对她疼爱有加的外婆竟遭其毒手,“外婆的生命从我手中结束,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狼心狗肺都不会比这颗心更毒,我是多么肮脏的一个人啊!”(谷立辉汪次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