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伊女兵:男战友比敌人可怕(图)

2009年09月01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2004年9月2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东北27公里的扎尔卡市举行的约旦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伊拉克女兵集体留影。新华社/路透

  人们素来以为驻伊拉克女兵的工作主要是在后方,比如在装甲车上给机关枪装弹药或是作为医务人员给男兵治病。但是如今的状况可与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大不相同,女兵不仅要像男人一样冲上前线战斗,还得时刻警惕不时发生的性侵害。

  英国《泰晤士报》8月30日报道说,现年32岁的驻伊女兵钱德勒已服役10年,她受过特殊训练,还能指导手下的男性士兵进行城市作战。
但战场上的血腥,有时还是会令她感到有些害怕。

  她回忆说,有一次她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当时她卧倒在军车内,子弹击中军车发出巨大声响,一名武装分子站在40米开外的地方向她射击。她也端起枪疯狂地回射,直到对方倒在沟渠里。钱德勒说,她甚至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已将他杀死,也无暇顾及这么多,“我不会去谈论自己作为一名女性是否应该参加战斗,当子弹飞过来时,我想我只是战场上的一件武器而已”。

  据统计,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的英美士兵中,约1/10为女性。但美国国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伊拉克战场作战的女兵以及她们的伤亡数字,都超过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一场战争。

  战场上的女兵不仅要面对血腥的厮杀,还时常遭受军营中男性战友的性侵犯。据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封报告显示,去年美军中女兵遭到性侵犯的报告同比增加了8%,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这个数字更是增加了25%。2008年7月美国examiner网站曾报道说,驻伊美军女兵频繁遭到性侵害。47岁的海军女医官普拉伯特外出购物时,竟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多名伊拉克男子轮奸。由于条件有限,一些女兵还不得不与男兵同住一个营房。这些男兵经常趁机偷窥女兵洗澡、换衣服,甚至多次企图进行性侵犯。

  英国《星期日明星报》此前一篇报道称,从2003年1月到2009年2月28日,至少133名英国女兵因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怀上身孕不得不被提前遣送回国。西班牙《世界报》日前也发表文章说,对美国女兵来说,她们的男性战友比敌人更可怕。

  英国《每日邮报》称,前线的女兵曾接到上级通知,提醒她们不要独自去洗手间。她们平时甚至会随身携带匕首以防遭到男战友的袭击。还有一些女兵被强暴后感到非常羞愧,因而不愿上报。(本报驻伊拉克特约记者程毅丁良恒)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