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否认减少成品油调价频率

2009年09月01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发改委否认减少成品油调价频率

  商报讯 (记者潘建)成品油价上调的推延,引发了业界对于新定价机制是否调整的猜测。对此,国家发改委昨日特别发布公告予以否认,称近期没有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打算。

  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连续22个工作日均价变化超4%即可相应调整汽、柴油价格。
但在上周末这两个条件均满足后,国内油价迟迟未见动静。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有关人士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发改委将尽量减少成品油调价频率,这一做法也并不违背现行定价机制的原则”。该报道引发了舆论和业界的热议,有专家认为,新定价机制有重归“模糊”的可能性。

  发改委在昨日公告中还强调,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及《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做好成品油价格管理工作。但发改委并未对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油价推迟调整做任何解释。

  央企将建新闻发布制度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昨日表示,中央企业要建立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国资委将适时出台有关文件。

  黄丹华表示,中央企业要建立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主动引导社会舆论。要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设立新闻发言人以及相应的新闻发布机构。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发挥好企业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善于运用企业网站、手机等新兴媒体,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优势和作用。

  她同时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明显加快,已从2003年的196家调整到136家,今后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力度将继续加大。

  黄丹华强调,中央企业应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104家中央企业在境外设立单位4969个,其中子企业4141个、机构828个。一批能源、建筑、电力、电信、化工、商贸等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战略性并购重组。

  俄大市场95%华商货物已运出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昨日表示,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问题已经初步解决,95%的华商货物已经运出,未来中俄双方将就打击灰色清关、规范贸易秩序进一步加强合作。

  孙永福说,根据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的情况介绍,目前大市场95%的华商货物已经运出,涉及大约1.5万个集装箱,货值近50亿美元。对于剩余的不足5%的货物,俄方同意在9月上旬清理完毕。

  “事件本身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是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随着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打击腐败走私的方针确定,国内与灰色清关以及灰色经济相关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清理和整顿。”孙永福说。

  我国纺织服装出口降幅收窄

  商报讯 (记者李薇)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纺织服装出口降幅呈现收窄趋势。提高出口退税率减缓了纺织品服装出口下降趋势,前7个月出口值同比下降11.3%,但降幅小于我国外贸出口整体降幅。

  工信部援引广州海关上周公布的统计数据称,广东纺织品出口规模相对比较平稳,2009年3-7月的月度出口规模均保持在7亿美元以上,同比降幅呈现收窄的趋势,且7月当月出口7.8亿美元,降幅收窄至个位数,达7.7%。

  除降幅收窄外,部分省份纺织服装出口还逆势增长。1-7月份,山东省纺织服装对日本出口22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服装出口16.78亿美元,增长13.8%。广东海关数据也显示,因输美纺织品服装配额的取消,广东服装出口到美国市场增势明显,同期向美国出口服装近22亿美元,增长12%,在中东市场开拓良好,出口纺织品服装共12.2亿美元,增长29%。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