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公司拒绝收购来自亚马逊雨林的牛肉

2009年09月01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巴西最大的皮革出口商以及第二大牛肉出口商Bertin于近日宣布,该公司与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签署条约,拒绝收购来自部分亚马逊雨林内的牛群。

  该公司准备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对他们直接收购的牛群的农场进行注册和地图绘制,并计划到2011年,将该系统进一步扩大,以便能对买卖的牛群进行全方位追踪,包括其养殖的农场以及农场设施等。


  Bertin的副总裁费尔南多·法拉寇(FernandoFalco)表示:“我们公司建立了一个系统,以避免收购到来自非法砍伐地区的牛肉,现在我们将这个系统扩展到了合法饲养地区。我们正在不断地改进系统的监控体系,以期符合大众和社会的需求。”

  就在Bertin发表该声明前不久,巴西著名肉类加工厂商Marfrig与马托格罗索(MatoGrosso)州政府也签署了类似的条约,马托格罗索州拥有巴西最大的牧牛业。Bertin公司的此次创新之举并不仅局限于巴西地区,该公司监控系统的范围包括整个亚马逊生物群落。

  2009年7月之后,Bertin公司将采用卫星云图来绘制牧牛农场,然后根据该图决定是否收购特定地区的牛群。法拉寇表示:“对巴西来说,这是占领新市场的一个绝佳机会,他将促使巴西不光拥有最具竞争力的牛肉,还将拥有一个可持续的牛肉生产体系。”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巴西的牛肉贸易是导致亚马逊雨林遭到破坏的元凶。

  绿色和平组织今年发表了一份报告,其内容主要是雨林破坏之下的牛肉贸易,这一份报告促使巴西主要肉类贸易商纷纷表示要拒绝和一些肉类供应商进行交易。

  Bertin与绿色和平组织所签署的协议,是基于2006年所制定的一份类似的大豆协议,但是法拉寇也表示牧牛业比大豆产业更难监控,因为巴西四家最大的大豆交易公司的交易量占据了整个巴西大豆市场的90%,而最大的牛肉贸易公司仅占市场份额的30%。

  绿色和平组织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鉴于Bertin公司在整个计划中所起的绝对作用,这一份协议将会对巴西减少森林砍伐和温室气体排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非贝)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