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挺着肚子扮孕妇 腰缠蟒蛇企图混过安检(图)

2009年09月01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有了“女子铁警防线”,乘客坐火车更安全
女子铁警在进行安检

有了“女子铁警防线”,乘客坐火车更安全
展示查获的道具

高娅婷在进站口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
高娅婷在进站口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

   “对不起先生,这把折叠刀不能带上火车。你看,大家都很配合,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昨日下午,在成都火车北站三品检查口,女铁警高娅婷微笑着将一名男旅客的宝贝折叠刀“没收”,在暑运的最后一天,她仍然嘶哑着喉咙重复着高强度的忙碌。

  昨天是高娅婷加入成铁“女子铁警防线”的第365天,也是女子铁警防线一周岁的生日,今年29岁的高娅婷和26岁的同事许可就是这个1岁“新生儿”的一员。

她由40多个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的铁路女民警组成,一年间,这群女孩成功查获涉毒案件250多起、缴获毒品40多公斤、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48000多件,为旅客挽回财产损失近60万元。

  趣事

  男子扮孕妇缠蟒蛇

  女警将他请出去

  26岁的许可从警虽然只有2年,可出生在警察家庭的她,从小大大咧咧的性格因为这个工作改变不少。她每天都要不停地往返在6台安检仪外,睁大着眼睛注视着各个反常举动。

  7月初的一天,一名身材略显魁梧的“时髦孕妇”进入许可的视野,“她”有着一头飘逸长发,这立马就抓住了许可的眼球:对方挺着硕大的肚皮,却箭步如飞地从安检门处通过。许可赶紧将其拦下例行检查。可对方抬起头来时,将许可吓了一大跳,妈呀,这粗犷的面容分明就是个男的啊。许可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却被对方硬生生打断。

  “时髦孕妇”推开许可,提着行李就往候车大厅冲去,最后被许可和民警们拦下,送进了值班室。许可摸了摸男子的“肚子”,软绵绵的且硕大无比。男子脱去自己的衣服,现出肚子上盘着的一条大蟒蛇:青黄色的躯干,有10多厘米粗,被盘成一个大饼用保鲜膜严严实实地贴在肚子上,蟒蛇的头部不知道被男子裹在哪里,全身在不停地蠕动着。

  男子安抚着受惊的“宝贝”介绍,他是搞杂技的,准备到呼和浩特表演蛇舞,害怕宝贝上不了车才想出如此对策。许可赶紧警告男子,根据相关规定,动物家禽必须三证齐全才能随车托运,根本不能进车厢。由于男子执意不肯和自己的“宝贝”分开,许可和同事最后将他请出了车站。

  勇事

  女子胸部携毒

  列车上排查其同伙

  暑运时期,旅客流量猛增,从6个安检门进出的旅客平均每天达到了6万到7万人次,不少不法分子佯装普通旅客,希望能够浑水摸鱼,这也是女子铁警防线最紧张的时刻。

  7月22日傍晚,刚刚接上晚班的一组女民警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白衣女子形迹可疑。仔细一看她的胸部“长”得非常奇怪,坑坑洼洼和常人不同。女警轻轻一摸,发现内有块状可疑物品。正在现场执勤的许可将白衣女子带回值班室检查,发现白衣女子身上藏有可疑的白色粉末状物品,分装在一个个小塑料袋里紧紧地裹成一块状物品,经过车站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检测为111.1克海洛因。

  与此同时,民警将和白衣女子同行的一名中年男子挡获,但没有从其身上发现毒品。两个人携带这么多的毒品出行,会不会还有同伙相伴?许可赶紧手持白衣女子的车票来到售票大厅查询,发现与该票同一时间售出的还有两张车票,这意味着还有一条漏网之鱼。此时,距离该趟前往青岛的列车出站只有不到20分钟了。

  “抓紧时间,不能让她的同伙跑掉了。”通过监控录像得知女子的同伙进站上车后,几路民警迅速包抄,在列车上挨个排查,最终在一硬座车厢内将其同伙拦获归案。

  苦事

  被旅客骂“看门狗”

  常常梦见被围攻

  整日在异常嘈杂的候车大厅工作,这让每天坚守在安检防线上的女孩子们开始有些神经衰弱。在跟随高娅婷体验工作的半天时间里,记者见到,不停地有旅客向高娅婷问询各种各样的问题,“厕所在哪里”、“去南京在哪个候车厅”、“我想改签火车票,不知道可不可以”……高娅婷嘶哑着喉咙,不停地回答着各种问询、质问和责问。“我想这是他们对我这身警服的信任吧,我们这个工作更像是一种服务性工作。”高娅婷拨了拨额头上凌乱的头发,无奈地笑了笑。

  然而,大多数时候她们笑不出来,旅客的不信任和不理解还有很多。半个月前的一天,一名男旅客执意不肯把随身携带的小挎包过安检,在高娅婷反复解释和劝导下,男子才将自己的小包拉开一条缝隙让高娅婷查看。高娅婷对黑包进行了例行检查。当高娅婷转身离开没走多远时,男子突然大声将她叫住:“你,你给我站倒,你得等我把钱全部清点一遍,确定没有少一分后你才能离开。”这个过程中,高娅婷努力憋着眼泪不往下掉,男子清点完毕离开时,用鄙视的眼光甩下一句“看门狗”,高娅婷的泪水终于决堤。

  和高娅婷有着同样感受的许可,她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成千上万的旅客在眼前晃来晃去,不停地有人在耳边吵架说话问问题,我听见我在嘈杂的大厅里使劲地大吼大叫,发泄自己。”许可笑笑说,从事这个岗位工作后,她几乎没有节假日,越是节假日越忙,她的婚姻大事一直都是家人头疼的问题。

  □新闻链接

  暑运期间成铁警方查毒4256.17克

  为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出行,成铁公安处全面打响暑运安全保卫战。暑运以来,累计查获管制刀具1329把、易燃气体1370瓶、油漆4桶、其他4481件。与此同时,该处还全面加强对毒品和各类在逃犯的查缉力度,暑运以来查获缴获各类毒品4256.17克,查获在逃人员87名。

  华西都市报 记者 张运骄 摄影 杨涛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