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回应网帖 称灭火器箱装“可乐”不实

2009年09月0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帖人上传到照片
发帖人上传到照片

全景照片则显示旁有灭火器
全景照片则显示旁有灭火器

  公共场合的安全设施为很多市民所关注,也与生活息息相关。近日,一则题为《成都公交雷人的灭火器》的网帖在网络流传,发帖人表示在成都一辆64路公交车上看到,用来装灭火器的箱子里放的是塑料瓶,一时间,引起网友各种猜测。

  惊讶:灭火器箱装“可乐”?

  发帖网友署名“ourwytxz”,他在帖子里上传了一组4张照片,称“这是在一辆双层的64路公交车上拍的”。照片拍的是驾驶座位后方一角,一个红色的灭火器箱子里面,装着一个大塑料瓶子,但看不清楚里面装的什么。

旁边还另放有一个稍小的可乐瓶和一个塑料桶。“灭火器应该装什么?大家都知道,但是这个灭火器里面装的是什么?”该网友问。此外,他还强调公交车的“身份”:“这是被授予公交精品示范线的公交车”。

  猜测:瓶子为装消防沙?

  帖子一发出,网友直呼雷人。更多的网友兴趣则在这个瓶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用科学来解释,可乐里有二氧化碳,可以当二氧化碳灭火器用。”网友“目标乃拯救世界”首先发言,明显是句玩笑话。“装的是沙子,汽油起火可以用沙子。”网友“赫耳墨斯的耳朵”的猜测得到了比较多的认同,但随即又有网友提出异议:虽然沙子是一种很好的灭火用品,但公交车上这样的包装方法,不符合火灾当时灭火的要求,“瓶子口部太小,沙子倒出来不够顺利。”

  真相:两个灭火器都在

  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记者电话采访了成都64路公交车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帖子上所说的灭火器箱是废弃的,以前是用来装2公斤的灭火器,车子一前一后各一个。后来根据消防支队的要求,每台公交车现在必须配备2个4公斤的ABC型干粉灭火器,而原来的灭火器箱不宜安装,所以现在的灭火器安装在驾驶室后面的横排座椅后面。而对于废弃的灭火器箱,他们正在陆续拆除,8月27日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8月28日,记者在搜索时发现,有自称为“知情人”的网友回帖对原帖内容进行解释,其说法与运兴公司所说相同。这名网友称原帖照片并非全景,并另外上传了两张照片作对比。从提供的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到,在距离灭火器箱左边近半米的地方,就放着两个崭新的灭火器,旁边还贴有“消防器材,严禁触摸”的提示语。第E日 记者 肖莹佩 实习生 金春色 左小山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