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州女子报考公务员政审被淘汰 被认为先育后婚

2009年09月01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九月一日(邵国栋)江苏徐州三十岁的女青年王莹在考公务员的过程中被淘汰掉了。淘汰的理由是“未婚先育”。王莹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已经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等诸多考核环节,后却被铜山县县委组织部告知,自己不被录用的理由是生育两个月后才办理登记结婚。


  据王莹介绍,她是去年四月份办的婚礼,由于丈夫长期在外出差,因此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今年二月份,王莹报考了江苏省的公务员考试,报考单位是江苏铜山县检察院。三月二十二日,进行了笔试,面试通过后,五月二十二日最终成绩揭晓。今年六月六日,王莹体检通过。六月底,作为拟录用人员的王莹进入了政审阶段。

  七月二十一日,徐州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称:二〇〇九年徐州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考录工作人员工作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杜林等一百一十位同志符合录用条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一日至七月二十七日。记者查阅相关公告发现,王莹在报考江苏铜山县检察院并被拟录用的十名考生中排名第六,最终成绩六十五点八一。

  王莹说,七月二十四日自己接到了江苏铜山县县委组织部的电话,对方称,你不能被录用,有人举报你存在未婚先孕的情况,王莹一下子就懵了。七月三十一日,江苏铜山县县委组织部正式给王莹下发通知,称王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政审不合格,所以不予录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