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方首脑缺席卡扎菲执政庆典 查韦斯亲赴会道贺

2009年09月0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日报道,今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迎来自己执政40年的纪念日,同时9月1日也是利比亚的国庆日,利比亚将举办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纪念演出。然而,据《泰晤士报》透露,洛克比空难主犯迈格拉希归国的情景将会出现在当天演出的大屏幕上。

  1969年9月1日,卡扎菲领导“自由军官组织”发动军事政变,并宣布建立了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在利比亚人看来,是卡扎菲领导着利比亚走向复兴,并且他所取得的功绩也是阿拉伯人的骄傲。《泰晤士报》的记者观看了此次纪念演出的彩排,报道称,当这场纪念演出即将结束时,晚会现场的大屏幕上将会出现迈格拉希从苏格兰监狱被专机接回利比亚的场景:卡扎菲的儿子搀扶迈格拉希从飞机上慢慢走下,飞机底下是欢欣鼓舞的人群。如果迈格拉希归国的画面最终出现在卡扎菲执政40年的纪念演出上,美国等西方国家势必会怒不可遏。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和美国已经敦促利比亚对迈格拉希归国一事保持低调,英国首相布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迈格拉希在利比亚机场受到的热烈欢迎表示不满。然而,包括卡扎菲在内的利比亚官员一再表示利比亚并没有借迈格拉希归国蓄意挑衅西方国家,而目前迈格拉希本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患前列腺癌而病情危重。

  为了平息美国等国的愤怒情绪,英国今日将会派一名特别代表参加卡扎菲执政40年的纪念日。此外,除了马耳他总统将亲自参加卡扎菲40年执政纪念日外,其他欧洲国家只是派遣部长、大使或者官方代表出席本次纪念活动。与欧洲不同,众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日将会亲自到场向卡扎菲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