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企业用人需求回升 就业形势有所缓解

2009年09月0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0日,由成都市人事局主办、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09年秋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新会展中心落幕。此次招聘会672家用人单位进场纳贤,较去年秋季同比增加23.8%,提供岗位16160个,同比增加15.4%,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达到4666个,占到了全部岗位的28.9%,共有4.8万人次进场求职应聘,有7746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意向。


  本次招聘会传递出6大信息——

  用人需求回升,就业形势有所缓解。本季招聘会进场单位数同比、环比均提高了超过20%。但据现场人流量计数器测算,求职人数较夏季反而减少近8%。这表明,国家及省(市)扩内需、促增长、保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就业形势有所缓解。

  主导产业领跑。进场单位数量排名前10位的行业有计算机、通讯,机械制造、机电、配件,建筑、装饰、房产、物业,电子、电器、仪表,教育、培训、咨询、中介,化学化工、生物制药,商业、贸易、物流,金融、保险,科研设计、科技开发,日用品、快速消费品。这些行业单位数占到了全部进场单位的78.6%,与成都市电子信息、机械、医药、食品、冶金建材以及石油化工等6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导向相吻合。

  招聘职位层次多样,涵盖面广。招聘数量排名前十位的职位中,需求最为旺盛依然为市场营销(占全部岗位的30.7%),其次为行政管理类(占12.6%),再次为技术人员(占10.3%)。吸纳求职人员的主体依然是员工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中小民营企业,占本次招聘会全部用人单位的56.5%。

  人才汇聚成都。据现场抽样调查,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56.7%,大专占36.1%。69.1%的应聘者属于成都市以外户籍,这表明成都市作为西部人才高地对人才起着巨大的集聚作用。

  择业取向平衡。在择业意向方面,32.8%的受访者选择了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与之相接近的是有33.3%的受访者选择了外企和民企,26%的受访者选择“无所谓”,表明求职者在用人单位的国有、私有性质方面取向平衡。

  看好创业企业。当问到会不会去大学生创业的公司就职时,49.6%的求职者表示愿意,42.1%的受访者表示“无所谓”,这也说明相当部分人对大学生创业还是持有信心的。(记者郝勇)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