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丘一民办学校突然停办 上千学生惨遭折腾

2009年09月01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些学生被安排到教室里打地铺

  本报商丘讯“睢县外国语学校突然停办,全校1000多名学生被强行转到另外一所民办学校,因为接纳学生的学校条件有限,致使许多学生露宿操场或在教室打地铺,也没老师讲课,学生全部待在校园里玩耍。
”8月31日上午,商丘市睢县外国语学校的一些学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说。

  学校突停办学生被转校

  记者获悉,睢县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已经开办了4年,在当地口碑很好,生源也不错,这学期在校生有1200余人。

  “我们学校已经开学快两个星期了,8月30日下午,我们正在上第二节课时,老师说,学校停办了,让大家收拾东西,准备转到(睢县)育才学校。之后,就来了几辆公交车,分批次把我们全部拉到了育才学校。”原睢县外国语学校学生朱朋举说,他们被拉到育才学校后,就开始在操场上等待老师安排。一部分被安排到了学生宿舍,一部分被安排到了建筑工地工人的工棚,一部分被安排到教室打地铺,还有一部分露宿操场。

  “我们宿舍的床铺根本就不够,一间10多平方米的工棚放了8张单人床,被安排住了40多人。”几名学生说。

  学生处境糟家长有意见

  8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睢县育才学校时发现,学校大门口围满了学生和接到孩子电话后赶来的家长。

  在育才学校一座教学楼内,记者看到,许多教室里堆放着学生的铺盖,一些学生正围在一起打牌,一些学生则在临时床铺上睡觉,还有不少学生正在收拾铺盖,准备和家长一起离开学校另寻出路。

  睢县外国语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老师红着眼睛说,昨天来到育才学校后,许多年龄小的学生直到现在还没吃上一顿饭,饿得直哭……

  “学校说停办就停办了,也不通知家长,太不负责任了。”许多学生家长对睢县外国语学校的做法表示不满。他们都是事后接到孩子的电话才赶到学校的,看到这个情况,不少家长表示必须转学,可是根本找不到睢县外国语学校的负责人退学费。

  各方急协商拿出三方案

  睢县教育局局长张书成解释说,外国语学校和育才学校都属于民办学校。外国语学校的老板不想办学了,就把该校现有的1200多名学生全部转给了育才学校,双方签有协议。

  “育才学校已经紧急购置了床铺,并腾出了学校所有行政办公房用来安置学生,教育局也会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好此事。”张书成说。

  睢县教育局一位负责学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拿出了三个方案供学生选择:愿意在育才学校就读的学生,会尽快安排好;希望转入公办学校上学的,教育局负责就近安排入学,不收任何费用;不愿上学的学生,可以退还学费。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曹杰文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