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男凋谢 猛男归来 经济不景气时强悍男性受宠(图)

2009年09月01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像好莱坞明星休·杰克曼那样,彰显阳刚美的男性大受青睐。

  经济危机与百分百纯度的硬汉总是一起出现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经济形势跟审美趋势向来是紧密联系的命题,比如经济萧条,女人们的裙摆变长;而经济繁荣,女人们的裙摆则会变短的“裙摆理论”。同样,在两性审美领域,也正进行着一番波涛暗涌的革命,阳刚男拍着健硕胸膛,张开孔武有力的臂膀大步走来,引来众女膜拜之时,他们剑眉一挑,用雄浑的嗓音宣布:男性荷尔蒙时代戎马归来!

  花样美男不再吃香

  拜偶像剧所赐,我们曾经在银屏上目睹了一个个如花美少年是怎样双目含情的,他们秀美的轮廓一度颠覆了有关七尺男儿的传统审美标准。
不过,正如经济态势需要一股上升的力量一样,花样美男忧郁的姿态也亟需一场力量与勇气的洗礼。

  “全都是"愁苦男"和"牛蒡男",真让人泄气。”这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发出的不满之音。据悉,“牛蒡男”源自今年上映的日本电影《爆粗BAND友》。片中的男主角根岸宗一只会单相思,不敢和心仪的女性搭话,是一个性格软弱的人。“牛蒡男”的叫法在日本传开后,成了评价男性的关键词。“愁苦男”一词也是如此,他们就像阴雨绵绵的梅雨天气一样,阴郁,没有生气。尤其在剩女们举着自由独立的旗帜摇旗呐喊的当下,“牛蒡男”们变得更加不得人心。

  猛男时代载誉重返

  审美疲劳也罢,时势造英雄也好,总之,与软弱的“牛蒡男”相反的“猛男”正迅速走入人们的视线。

  韩国最近人气火爆的偶像组合2PM就是典型的“猛男”,他们各个肌肉发达,脸部棱角分明,目光如炬,似乎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剩,齐刷刷透出强悍逼人的气势,以至痴迷的粉丝纷纷称他们为“野兽”或“勇猛男孩”。同样,人气组合BigBang的T.O.P(原名崔胜铉)也因为男性十足的外貌,人送雅号“野兽铉”。

  这股猛男旋风不止席卷了东方各国,也在西方世界登陆。不久前,英国《每日邮报》在一篇标题为《清瘦的都市美男子已成过去式,肌肉发达的男性再次归来》的报道中写道:“比女人还要婀娜、漂亮的男性备受宠爱的都市美男子(metrosexual)时代已经过时,像好莱坞明星休·杰克曼或克里夫·欧文那样,彰显巨大胸肌的肌肉派男性大受青睐。”澳大利亚媒体也发出了《看似服用了过多的类固醇的男性时代来临》的振臂呐喊。阴柔风已过,猛男先生正试图还原七尺男儿的本色,毕竟,混合着汗液和荷尔蒙的男子汉气味总算得上皆大欢喜的回归。

  不景气时强悍男性受宠

  事实上,猛男的硬朗形象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女人们有关力量的想像,更有分析指出,经济越是不景气,女性们则越喜欢散发浓烈“雄性气息”的男性,经济危机与百分百纯度的硬汉总是一起出现。

  上世纪70年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时,健壮的吉恩·哈克曼和杰克·尼克尔逊就曾深受好莱坞的垂青。而近来同样出现了这种倾向,那些曾经沦陷在花样美男带来的秀美之风的女人们纷纷倒戈,“肌肉象征力量与担当,这带来安全感”。

  狭路相逢勇者胜。当猛男PK花样男大获全胜之时,或许正如澳大利亚的人口统计专家总结的那样:“从进化论的角度去看,女性在经济低迷时期首先考虑的是稳定和安全,并有着寻找帮她们解决这一问题的男人的倾向。”(张鸥)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