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名辽宁警察赴海地维和 外语很棒情商很高(图)

2009年09月01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兰涛、郭辉、侯文宇
兰涛、郭辉、侯文宇

  3名辽宁警察赴海地维和 外语很棒情商很高

  他们能够熟练使用外语,且情商都很高

  继派员赴东帝汶、波黑、科索沃、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后,昨天,辽宁省公安厅再派3名警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他们也是辽宁省派出的第八批维和人员。

  3名即将奔赴海地的警察分别是兰涛、侯文宇、郭辉。1967年出生的兰涛毕业于沈阳大学财经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先后在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装备科、经侦大队等岗位工作过,从2006年开始专职任法制科民警。

侯文宇是三人中的惟一的硕士研究生,此前是锦州公安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而郭辉已经参加过两次维和。

  据了解,兰涛、侯文宇、郭辉三人不仅是中共党员,而且每人都有从事公安工作5年以上的经验,除侯文宇是硕士研究生外,其他两人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特别是他们都能够熟练使用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样样过关。更为重要的是,被选中的维和警察还需要具备驾驶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情商。

  有关人员介绍,维和警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警察执行搜索抓捕、武力驻守,参加武装巡逻,抓捕重大犯罪分子,打击有组织犯罪。他们还需要在营地建设、执勤作战、拓展外交上为中国警察树立良好形象。郭辉告诉记者,他曾先后赴波黑和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由于当时波黑的土地上遍布了各种样式的地雷,一些维和警察还发生了触雷事件,不安全因素时刻威胁着维和警察的生命。

  据了解,执行维和任务的警察分为防爆性质和民事性质两种,此次,兰涛、侯文宇、郭辉3名警察的维和性质属于民事警察。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许大勇副局长告诉记者,此次维和任务需要一年左右,3人要通过20余天的国内集中训练,到达维和地域后还要执行3个月的巡逻任务。完成这些“指定动作”后,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工作职位,只有通过严格的审查后才能竞争上岗。

  小资料

  从2001年至今,辽宁省先后派出15人分别赴不同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其中赴东帝汶5人次、海地3人次、波黑2人次、利比里亚1人次、科索沃3人次。(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