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赖窜访台湾遭强烈抗议 民众怒吼“滚回去”

2009年09月01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 刘舒凌 cnsphoto供图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 刘舒凌 cnsphoto供图

  □综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重庆晨报、海峡导报等报道

  应民进党籍官员邀请入台的达赖喇嘛8月30日晚现身高雄,遭抗议民众怒吼:“滚回去! ”31日在其下榻的饭店和其他行程中,也不断遇到许多民间人士举着白布条抗议,台湾警方不得不出动大批人力维安戒备。

  达赖于8月30日晚飞抵台北,赶搭高铁南下,上百民众守住高铁站对其抗议,不但手持抗议布条、纸板,甚至还打出五星红旗表示抗议,民众向达赖一行怒吼:“滚回去,滚回去,台湾是中国的! ”台湾警方保护达赖突围进入高铁后,民众仍然紧追不放,大喊:“滚回去,滚回去! ”

  受此影响,达赖缩短行程,并取消本来定于昨天上午举行的记者会。

  达赖“祈福”仅用了十分钟

  据报道,达赖前天晚上搭乘华航班机抵桃园机场,在台湾停留6天。

  达赖抵台后,搭高铁南下高雄。台高铁首次为专人加开列车,而且高铁董事长殷琪还亲自陪同。台湾媒体称,达赖坐的这班车是包车,加上折扣时段,大约要花70万元。

  达赖昨天前往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举行祈福法会,高规格维安,层层人墙戒护,灾民难以接近,但法会历时仅约10分钟。达赖上午徒步走进小林村法会现场,为灾民诵经祈福,所到之处,随行人员贴身护着达赖,民众难以接近。

  由于达赖行程紧凑,仅停留约10分钟就匆匆离去,留下弟子继续祈福,并进行撒米祈福等仪式。

  祈福说法未得到民众认同

  达赖在飞往台湾前发表三点声明称:此行是应台湾人民邀请,非任何政治团体;此行目的是安抚灾民和超度亡灵;此行纯为台湾人民祈福消灾,并无任何其他因素考量。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台民众认同。 “不管任何宗教,只要是存着善心的,我们统统欢迎,但今天的达赖离我们好远好远,几乎是无法靠近,随护太多了,保镖太多了,警察太多了,我们只看到达赖的头而已,一个这么远的祈福,我们灾民心里感受如何?”一名小林村灾民说。

  另外一位灾民也比较激动,“我们没有接到通知,今天我们看到有一些灾民参加了祈福仪式,但这是非常少数,大量的小林村村民是看到电视新闻之后知道达赖要来。这个达赖来匆匆,去匆匆,那你干脆不要来,一来就走,干脆发个短信就好了。”

  达赖狼狈之中险些丢行李

  据报道,达赖喇嘛30日抵台搭乘高铁时,在桃园站被上百位民众包围抗议。这些人都拿着五星红旗,看到达赖就冲破警方人墙近身抗议。

  现场民众接受采访时讲,达赖是政治权谋,根本是在利用台湾的灾难作秀,只要达赖从事非宗教活动,一定会再度对他呛声包围。 “达赖来干什么?达赖是来做秀的嘛!达赖的算计是什么?他看两岸关系好了就要来,什么人道者! ”

  达赖喇嘛30日晚间抵台下榻高雄市莲潭会馆,进了房间才发现行李不见了,其随行人员赶紧报警。据报道,达赖下榻莲潭会馆,进了房间,才发现行李不见了。达赖的随行达瓦才仁说,“这么多人挤在一起,大家都很紧张,就忘了行李,不是所有行李,我们的行李都在。 ”随行人员的行李都到了,唯独达赖的行李没看到,随行人员赶紧备案请警察帮忙,经调查发现,原来是下车时候匆匆忙忙,把行李落在搭乘的巴士上忘了带下来。

  虽然行李是找回来了,但达赖随行还是忍不住抱怨称,邀请单位一开始答应给的维安警力通通没做到,达瓦才仁表示,“对于对方没有提供当初承诺的保安,我们感到非常非常的失望。 ”

  原定记者会迫于压力取消

  高铁南下时,又有大批民众守在车站对达赖抗议,上百民众举着抗议横幅,表达不满。抗议民众和维持安保的警员不断发生推挤冲突,现场混乱,一直到达赖消失,民众才散去。

  昨天上午,在达赖所住酒店的对面,继续有抗议声跟随,有民众表示,他们会一直跟着达赖的行程。据了解,达赖计划去台湾灾区看一看,但当地村民表示,帮死去的人祈福,不如帮助活着的人比较实在。

  在达赖所下塌的旅馆遍布着警力。在隔一条马路之远的地方,来了一群从屏东来的灾民,他们特地来这里抗议达赖,希望他不要做政治秀。 “他来这里干什么嘛,对我们没有实质意义,所有人都在灾区帮忙,包括台湾所有的宗教,但在灾区就是没有看到喇嘛,那你来这里干什么,是因为有关单位请你过来吗?那就不必了。 ”一名抗议的台湾屏东县灾民说。

  据报道,达赖30日晚近11时抵达桃园机场,高雄市长陈菊、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都去接机,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也在高铁青埔站陪同达赖一起南下高雄。达赖记者会到底办不办成为焦点,陈菊30日上午受访时还坚称记者会照旧,直到达赖方面表示取消后,才对外说“直赴灾区原就是她的建议行程”,引起外界质疑是高雄市府事后 “自圆其说”。

  原订在高雄的万人演讲,缩小到只有五百人的会场,本来在桃园巨蛋的大型演讲也取消。达赖昨天到灾区祈福,发言也相当审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