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赖窜访台湾遭强烈抗议 民众怒吼“滚回去”

2009年09月01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网友观点

  妄想勾结达赖搞政治小把戏

  【网友 IP:219.245.128.*】

  民进党不是一再夸口爱台湾爱人民吗?在民众灾难紧急之际,不是为群众做些燃眉之急之实事,却火上浇油唯恐还不够乱,以其惯常伎俩以期捞取政治收益,台湾同胞看清楚,这样的所谓政党靠得住吗?

  【网友 IP:120.10.19.*】

  民进党少数“台独”分子鼠目寸光、不识时务,妄想勾结达赖搞“台独”政治小把戏,他们是逆历史潮流而动,螳臂挡车不自量。

强大的中国人民绝不会让其得逞,伟大的中华民族决不允许分裂!不管是谁搞 “台独”、“藏独”,最后的下场必将是可耻的,分裂者必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被中华民族千秋万代人民大众所唾弃!

  【网友 IP:121.35.189.*】

  台湾的民进党某些人士,你们这样的做法不仅伤害了大陆人民的心,更加伤害了全体中华民族的心,你们的政治企图能得逞吗?几乎为零。愚蠢到了极点,你们是在拿台湾同胞受灾群众的痛苦心情在做赌注。

  专家评论

  台湾为何要请穿着GUCCI鞋的人来念经

  □叶小文(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国家宗教局局长)

  日前我应邀访台,参加台湾佛教界举办的赈灾义演等活动。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有难同当。

  8月8日,“莫拉克”台风骤起。

  8月9日,星云长老、惟觉长老都给我打来电话告急。

  8月10日,作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办方的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和香港佛教联合会,紧急募集约合5000万新台币的捐款,立即汇到台湾。此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又与中国道教协会及香港、台湾道教界,再次捐款4000万新台币。

  之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再通过台湾慈济基金会捐款1000万新台币。在一次赈灾义演晚会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还要再捐助1000万新台币。

  岛内不是也在说,台风酿灾,不分“蓝绿”,洪水滔滔,不管“朝野”吗?

  我们要说,灾难当头,又何必分 “两岸”?大陆同胞纷纷伸出援手。我们是来为台湾同胞战胜风灾、重建家园尽心尽力的。

  此时此刻此人真为救灾而来?怕只怕节外生枝,另有所图,天灾之外,再添人祸!

  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他打着宗教的旗号,一直在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我记得2000年“世界宗教与精神领袖千年和平大会”的宣言说:“我们的世界被暴力、灾难、战争和各种毁灭行为所破坏,而这些行为常常被说成‘以宗教的名义’。 ”

  台湾有很多长老大德,为何要舍近求远,请一个颇有争议,成天穿着袈裟、GUCCI皮鞋到处乱跑,被人称为“戏剧喇嘛”的人来念经、演戏、作秀呢?何况达赖讲的话,台湾南部的少数民族也许都听不懂。

  再看看这位“戏剧喇嘛”是谁请来的呢?

  ——如果是演戏,应该艺文界请,不是;

  ——如果是祈祷,应该是灾民请,不是;

  ——如果他念的经更高明,应该台湾佛教界来请,也不是。

  那么是谁请来的?我从报上看到,是民进党的一些人。这不明摆着是为操弄政治,而请来一位打着宗教旗号玩弄政治的政客吗?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这些天台湾的各个方面都在日夜操劳,忙着救灾。据说有的付出很多辛苦,还要受几分委屈,甚至被作为“出气筒”。忙碌之中,忙乱之中,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得得当,每句话都说得得体。我想善意地提醒,切不可病急乱投医,没事找麻烦,不帮忙反添乱。

  相关链接

  达赖走到哪里抗议声跟到哪里

  ■2009年8月31日

  台湾屏东县雾台乡灾民在达赖喇嘛入住的旅馆前抗议,指称达赖此行不是为了灾民而是为政治目的而来。

  ■2008年6月22日看看你僧袍下的盔甲吧

  达赖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演讲时,被一名身着蝙蝠侠服装的男子袭击,袭击者在达赖演讲时从前台冲上,并将达赖的僧袍扯开,而台下的抗议者打出标语 “让全世界看看你僧袍下的盔甲吧! ”

  ■2008年5月16日达赖,别再撒谎

  达赖喇嘛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市政厅发表演讲时,遭到达赖信徒内部多年来受打压的多杰雄登教派信徒抗议,他们打出的横幅标语上写着:达赖喇嘛,别再撒谎了!

  ■2008年4月13日达赖,停止支持暴乱

  达赖喇嘛在美国西雅图集会上,有华人租用飞机,拉出“达赖停止支持暴乱”(Dalai:stop supportingRiots)的标语,在空中绕场不断飞行,让达赖抬头看到。

  次日,当地抗议民众再次出动飞机请愿,在空中拉出横幅,上面写着“达赖:你的微笑很吸引人,但是你的行动很伤害人。”(Dalai:yoursmiles charmbut your actions harm)。这句话成为当天大家高声呼喊的口号。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